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决赛10大进球:齐祖天外飞仙 德罗巴神球|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和皇马的欧冠决赛即将上演,在这场巅峰对决上演之前,《镜报》评出了欧冠决赛十大精彩进球。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欧冠决赛,曾诞生过的精彩神球。

10:93/94赛季欧冠决赛,AC米兰4-0巴塞罗那:萨维切维奇

第47分钟,萨维切维奇右侧断球后小角度吊射破门,比分变为3-0,米兰彻底锁定胜局。这场经典的决赛中,萨维切维奇的进球,堪称王冠上的宝石,被很多球迷珍藏在了记忆深处。

9:09/10赛季欧冠决赛,国际米兰2-0拜仁:米利托

这场欧冠决赛,米利托大发神威,他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几乎以一己之力助国米捧杯。其中米利托的第二球尤为精彩,他在禁区内成功晃晕拜仁防守球员,将皮球精准射入球门。

8:96/97赛季,多特蒙德3-1尤文图斯:里肯

这场决赛中,多特先是2-0领先,但皮耶罗扳回一球,关键时刻,刚刚替补出场的里肯站了出来,他攻入了一粒30米远的超级弧线球。这成功浇灭了尤文反扑的势头。他替补出场16秒便攻入的进球,也成为欧冠决赛史上,替补出场最快进球纪录。

7:10/11赛季欧冠决赛,巴萨3-1曼联:比利亚

第69分钟,比利亚大禁区边缘右脚打出精妙弧线,皮球飞入球门右上死角。巴萨3比1曼联,彻底锁定了胜局。在这一球之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备受打击,爵爷颤抖的双手,充分证明了当时那支巴萨给他带来的压力。

6:1999/2000赛季欧冠决赛,皇马3-0瓦伦西亚:麦克马纳曼

比赛第67分钟,卡洛斯将球扔进巴伦西亚禁区,巴伦西亚后卫久基奇将球顶出禁区,皇马队员麦克马纳曼在大禁区边线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剪刀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这一记经典神球,也是欧冠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之一。

5:04/05赛季欧冠决赛 AC米兰VS利物浦:克雷斯波

伊斯坦布尔之夜,克雷斯波攻入两球,其中他的第二球挑射进球,尤为精彩。但最终米兰没能守住3-0的优势,惨遭利物浦逆转,这让克雷斯波的神球褪色不少。

4:11/12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VS拜仁:德罗巴

这场欧冠决赛,比赛进行到了第88分钟,切尔西依然0-1落后,就当蓝军开始绝望时,德罗巴站了出来,他在门前那惊天一顶,一记神奇头球就此救了切尔西。这一球,也给切尔西随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3:98/99赛季欧冠决赛,曼联2-1拜仁:索尔斯克亚

这场比赛,直到第90分钟拜仁都领先,结果第91分钟曼联扳平比分,而索尔斯克亚(替补)在第93分钟再入一球。这一瞬成就了弗格森爵士,成就了曼联三冠王,成就了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一瞬。

2:16/17赛季欧冠决赛,皇马4-1尤文图斯:曼朱基齐

伊瓜因做球,曼朱基奇17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挂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窜右上死角,纳瓦斯鞭长莫及,尤文1-1扳平皇马!这一球一度让尤文图斯看到了捧杯的希望,虽然最终皇马还是赢下了比赛。但是,曼朱基齐的神球,依然被世人铭记住。

1:01/0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2-1勒沃库森:齐达内

在2002年欧冠决赛中,齐达内攻入了一粒永恒的经典进球,他在禁区前凌空射入了一粒天外飞仙进球,放眼整个足球历史,如此级别的神球也不多。更何况,这还是一粒欧冠决赛中的制胜进球。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