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队史第3人!1天王直追2传奇 切尔西没他真难复兴

新浪体育

关注

从0-2到3-2,切尔西只用了8分钟,蓝军当家球星阿扎尔正是这次逆转神剧的主角之一。比利时人的风头丝毫不比梅开二度的吉鲁逊色,他在赛后甚至力压法国人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客观的说,阿扎尔上半场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他和莫拉塔、威廉组成的三叉戟想要威胁到南安普敦的大门实在太难。阿扎尔在场上踢得相当难受,他被对手重点盯防不说,身旁的队友给他的支援也十分有限,尤其是单箭头莫拉塔无法充当球队的支点,阿扎尔、威廉以及其他球员之间几乎失去了联系。上半场,阿扎尔也有几次成功的突破,但球队整体表现糟糕,南安普敦成为了场上占优的一方,切尔西0射正的数据便说明了一切。

下半场,阿扎尔渐入佳境。第54分钟,比利时人禁区右侧成功摆脱防守球员,由于身边没有队友跟进,他选择了小角度低射——这也是阿扎尔唯一的选择,南安普敦门将麦卡锡不敢怠慢,奋力将皮球扑出。这,是蓝军此役首次中靶的射门,也是切尔西反击的号角。

吉鲁登场之后,能够与身边的阿扎尔打出有效的小范围配合,并且成功的吸引了南安普敦防线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阿扎尔的压力,而比利时人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球权和活动空间。第75分钟,威廉禁区左侧将皮球横敲,阿扎尔门前停球、爆射一气呵成,没有给身边的防守球员留下任何机会,轻松将比分扳平。

进球后的阿扎尔非常冷静,他跑到南安普敦的球门里高高跃起用手摸了摸球网。的确,阿扎尔近期踢得非常憋屈,各项赛事9场无法破门,还被孔蒂时不时的安排在非常不适的中锋位置,再加上外界对他的批评之声四起,阿扎尔内心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比利时人急需一粒进球冲出阴霾、打破外界的质疑,这也是他进球后选择摸球网庆祝的原因之一。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阿扎尔3次射门2次中靶打进1球,效率也算不错。喜欢在左边路活动的他一直是防守球员的噩梦,此役也不列外,8次突破8次成功,是排名第2的塔迪奇的两倍,100%的突破成功率太过恐怖。换而言之,南安普敦防守球员面对阿扎尔的突破时无能为力,比利时人又一次在重兵之中翩翩起舞。此外,阿扎尔还为队友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whoscored.com赛后也为阿扎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9分。

在终结了两个月球荒的同时,阿扎尔出色的表现也帮助切尔西上演了一场令球迷热血澎湃的大逆转。此役过后,阿扎尔本赛季共计打进15球,成功的超越了莫拉塔(14球),成为蓝军阵中的得分王。同时,阿扎尔也把在切尔西的英超进球数提升到了69粒,他已追平了哈塞尔巴因克成为了球队历史上在英超中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兰帕德(147球)和德罗巴(104球)。

赛前,阿扎尔谈到了个人数据与球队成绩的问题:“我不喜欢数据,如果能进球,我会进球。能助攻,我也会助攻。我只想在场上踢得开心,当球队赢球,我才会开心。我们会继续战斗,为切尔西效力,你需要付出一切,如果能有所成就自然好,如果没有就明年再来。”显然,阿扎尔更关心切尔西的成绩,他对球队大表忠心的言论也给担心阿扎尔夏天离队的蓝军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实际上,切尔西的成绩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这名头号球星的发挥。如果没有阿扎尔这样实力强劲、极具号召力强的球星,切尔西的复兴之路无疑会变得非常艰难。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