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孔蒂无心插柳救了自己!再固执下去=逼自己下课

新浪体育

关注

孔蒂最近的日子可谓非常不好过,在上轮输给热刺后,切尔西距离前四名的分差已经被拉大到10分,本场客场面对全力保级的南安普顿,可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虽然切尔西最终3-2拿下对手,但过程非常艰难,蓝军一度0-2落后对手,一项固执的孔蒂却通过无心插柳之举完成了大逆转。

上赛季,孔蒂凭借3-4-3的阵型打遍英超无敌手,成功夺得联赛冠军,而到了本赛季,虽然偶尔会使用3-5-2阵型,但孔蒂已经对3中卫体系产生了依赖甚至迷信的心理,大部分时间依然使用着赖以夺冠的3-4-3,由于人员变动加上这套战术逐渐被对手吃透,切尔西的成绩出现严重下滑,尤其是进入2018年后的数场比赛都遭遇了惨败,欧冠也是早早出局,让孔蒂深受下课的压力,但他一直没有放弃3中卫体系,固执的孔蒂让批评声不绝于耳,他被指责对球员的使用不当导致了糟糕的成绩。

本场比赛,开场后切尔西一度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但迟迟没能破门的他们反倒在第21分钟被旧将伯特兰德助攻塔蒂奇破门,到了下半场第60分钟,切尔西防线再度犯错,年轻的波兰后卫贝德纳雷克在他的首秀中就打入一球,切尔西两球落后,而一旦输掉这场比赛,蓝军本就渺小的欧冠希望将被彻底杀死。

关键时刻,面临巨大进球压力的孔蒂做出了“搏命”一般的阵型调整,用佩德罗换下了扎帕科斯塔,让阿斯皮利奎塔移动到右后卫的位置,再加上吉鲁的替补出场,切尔西的进攻的重心变成了边路传中,很快就收到了奇效,切尔西的进攻变得立体起来,找到了失去的活力。10分钟后,阿隆索在左路45度角传中,吉鲁在两人包夹防守下抢点将球顶进,5分钟后,轮到威廉在左路发动进攻,他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小禁区附近的阿扎尔,阿扎尔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又过了3分钟,切尔西还是从左路渗透,在制造了对方的禁区的混乱后又吉鲁抽射反超比分。

三个进球都是切尔西从边路发动的,在四后卫体系下,边路球员得到了更大的活动空间,而中路在换下莫拉塔后,更适合担任禁区支点的吉鲁也就有了发挥的机会,这场比赛也成了吉鲁加盟切尔西以来的最高光之战,他不仅打入两个进球,在阿扎尔进球时,他一人牵制了南安普顿三名防守球员,为阿扎尔的射门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可以说,孔蒂之前并没有发挥出吉鲁的全部威力,而这和他死守三后卫有着很大的关系。

就在切尔西反超后,孔蒂选择撤下阿扎尔,换下摩西,将阵型重新调整为三后卫,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换人,孔蒂希望加强防守守住比分,但这次调整立刻让切尔西陷入被动,南安普顿连续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若不是库尔图瓦的高接抵挡,切尔西恐怕很难从圣玛丽球场带走这关键的三分。而孔蒂之前搏命似的换人,拯救了切尔西,也救了自己。

孔蒂无心插柳的一次变阵,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一旦战术被对手研究透,就很难发挥出原有的威力,对莫拉塔的使用上也是如此,虽然期间被冷藏过,但比起巴舒亚伊和吉鲁,孔蒂显然更信任莫拉塔,吉鲁往往只能在80分钟后才能出场,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吉鲁高效的表现也让孔蒂赛后松了口:“我们有两名出色的前锋,我得想想怎么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对于切尔西来说,本赛季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未来几场比赛将影响下赛季甚至未来几年球队的状态,如果本场比赛还不能让孔蒂放弃自己的固执,那他只能是在逼自己下课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