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巨炮回法国就超神!真是温格孔蒂不会用?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2-3遭哥伦比亚逆转

主场迎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法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入3球,完成逆转。比赛结果对于法国队来说无疑非常苦涩,但锋霸吉鲁一回国家队便破门建功,还是给球迷带来了些许慰藉。

获得首发的吉鲁并没有让主场球迷为首粒进球等待太久。第11分钟,迪涅左路下底低平球传中,奥斯皮纳扑球时脱手,小禁区内的吉鲁跟上完成侧身倒地射门,轻松的将皮球送进哥伦比亚的网窝。随后,吉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过,对于吉鲁来说,此役唯一的遗憾恐怕就是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与此前几个赛季相比,吉鲁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极点。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先后加盟阿森纳,为了能够获得跟随法国队参加世界杯的门票,吉鲁选择了转投急缺高中锋的切尔西。不过,他的境况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在联赛已经进入末段的情况下,吉鲁本赛季共计为阿森纳和切尔西首发14场,替补登场次数达到了20场。虽然在俱乐部显得比较挣扎,且难以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不过吉鲁则是法国队的主力锋霸,是德尚的掌中宝。

联赛看似表现低迷的吉鲁在回到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便完成了破门,回报了德尚对他的信任。2017年至今,吉鲁在各项赛事中为法国队出战了13场,并狂揽9粒进球和1个助攻,效率之高令人叹服。出色的表现也让吉鲁稳坐国家队首发中锋的宝座,本泽马接连无缘法国队大名单,一定程度上与吉鲁进球如麻的状态也有关系。

不过在联赛中,吉鲁可就没有这么风光了。在阿森纳,吉鲁的出场顺位在拉卡泽特之后,奥巴梅扬的加盟彻底让吉鲁坚定了离队的想法。在切尔西,孔蒂似乎也不太喜欢使用吉鲁,此前几场重磅对决中蓝军主帅都选择了用阿扎尔踢伪9号的无锋阵,如今莫拉塔伤愈回归,吉鲁还要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法国主帅德尚此前也谈到了吉鲁俱乐部出场时间少的问题:“吉鲁的情况并不理想,他的比赛时间越来越少,他被安排去踢欧联杯。我不会无视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

吉鲁一回国家队就像打了鸡血一般,状态神勇的同时进球如麻,如同超神一般。但是,温格和孔蒂两位英超名帅却怎么也无法发挥出吉鲁的最大威力,这不禁令人发问——温格和孔蒂难道不会用吉鲁吗?或许,孔蒂该多看看吉鲁在国家队的比赛,学习并沿用德尚为吉鲁“撰写”的使用说明书,毕竟蓝军想要完成争四的目标,吉鲁的发挥至关重要。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