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争议王牌复活!赛季都快完了他才觉醒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120分钟的苦战,让切尔西客场2-1力克莱斯特,进入了足总杯四强,继续保有本赛季夺得一项冠军的可能性。除了赢球外,最令孔蒂欣喜的恐怕要数西班牙前锋莫拉塔终于打入了自己进入2018年的首个进球。

过去的一周对莫拉塔来说滋味并不好受,先是周中和巴萨的比赛只能替补出场而且几乎隐形,赛后他手握下体回击巴萨球迷的行为也引起争议,之后他又落选了最新一期西班牙国家队名单,世界杯前景成疑,还好在和莱斯特的比赛中,球场上沉寂已久的莫拉塔迎来了小小的爆发。

开场的前20分钟,莫拉塔还在努力寻找状态,阿扎尔边路持球进攻,站在中路的莫拉塔直接拉边要球,让觉得他应该在中路接应的阿扎尔有些措手不及,而莫拉塔没注意自己的跑位还导致了阿扎尔传球越位,虽然是一次失败的配合,但莫拉塔的信心已经在恢复。

随着比赛的进行,莫拉塔的跑位和对抗也有了起色,比赛来到第42分钟,切尔西打出反击,威廉拿球后大步流星突破半场,他看到了正在前插的莫拉塔,直接就是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接球后的莫拉塔甩开对方的防守形成单刀,一脚推射攻破了小舒梅切尔把守的球门。这是自去年12月26日和布莱顿的比赛后,他在近14场比赛中第一次为切尔西破门,进球后的莫拉塔激动地吮吸手指,来庆祝自己即将当爹,他等待这个进球已经太久了,这是莫拉塔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3球,他在切尔西参加的四项赛事中都收获了进球。

下半时莱斯特压制住了切尔西,使得莫拉塔没有太多表演的机会,在第80分钟,法布雷加斯边路送出传中,莫拉塔用脚后跟完成了漂亮地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了出来,不过法布雷加斯传球时已经越位。而第88分钟,莫拉塔本有机会完成绝杀,但他在小禁区附近的连续两脚射门都被小舒梅切尔扑出。加时赛中,莫拉塔被孔蒂将他换下。

全场比赛,莫拉塔一人就完成了7次射门,是全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5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在最受批评的对抗上,莫拉塔虽然还有些让人着急,但还是完成了两次高空球的拼抢,虽然没能为切尔西锁定胜局,但比起前几场的糟糕表现,莫拉塔的进步有目共睹。《每日邮报》给了莫拉塔6.5分的不错分数,孔蒂赛后也肯定了莫拉塔的复苏:“他踢了场好比赛,最重要的是他有球和无球时都很好地帮助球队。他还是个年轻球员,这只是他的第一个英格兰完整赛季。”

西班牙国家队锋线目前竞争相当激烈,莫拉塔面临的挑战依然很大,但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明确表示莫拉塔还有机会:“莫拉塔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他的表现确实比较一般,但是他还是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我相信他可以在赛季结束前找回状态。”现在莫拉塔要做的是继续提高在切尔西的表现,他在俱乐部同样面临着吉鲁的竞争,但作为一支需要努力争夺联赛前四和足总杯冠军的球队,切尔西很希望两人能互补,最终带来多赢的局面。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