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强的世界级王牌!阿扎尔现在没法和他比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了120分钟的苦战,切尔西以2-1艰难淘汰莱斯特,进入了足总杯的四强。比赛中,切尔西在攻防两端都暴露了不少问题,一度被莱斯特逼入了绝境,但正是由于一个人的存在,帮助切尔西成功晋级,他就是切尔西的法国后腰坎特。

自从坎特加盟切尔西以来,他就是切尔西雷打不动的主力,也是球队胜利的重要保证,他在防守端往往是对手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上赛季切尔西之所以能夺得联赛冠军,除了孔蒂的343变阵,坎特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囊括PFA、FWA和英超官方三项赛季最佳就是最有力的证明,本赛季虽然切尔西成绩出现下滑,但坎特的表现依然十分稳定。

足总杯已经成为本赛季切尔西最后一项有望争夺的冠军,因此即使刚刚在周中和巴萨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孔蒂依然派出了坎特首发。而坎特也如同往常那样有着无穷无尽的体力,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作用,进攻中他串联起切尔西,成为球队重要的接球点,甚至完成了多次不错的过人,为球队拉扯开空间。防守中他无时无刻都在关注对方的拿球队员,等待断球的机会。下半时,切尔西在一球领先后选择了放弃控球和中场,采取收缩防守的策略,这让坎特的作用空间被压缩,瓦尔迪也在下半时扳平比分。

而当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后,切尔西终于重新控制住了中场,坎特的作用再度得到放大,比赛进行到第105分钟,坎特全场最闪耀的时刻,他在左路控球后送出一脚45度传中,而此时防守佩德罗的是莱斯特两位身高超过1米9的高个后卫,但坎特的传球恰到好处,穿过对方的防线找到了佩德罗,佩德罗抓住小施梅切尔出击失误,很轻松就将球顶进,整个进球过程中,坎特的一脚助攻可以说打乱了莱斯特的全部防御部署,而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切尔西2-1将莱斯特送出了足总杯。实际上,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坎特还有彻底杀死比赛的机会,他的近距离射门被阿尔布莱顿有些神奇地挡出。

这个助攻是对坎特全场出色表现的嘉奖,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作为防守型中场,坎特竟然是全场成功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4次,和威廉并列第一,而且还有两次威胁传球的贡献。同时,他更多的价值体现在了防守上,除了抢断拦截,坎特能够给对方的进攻带来极大的压迫。在赛后切尔西官方进行的本场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坎特迅速得到了大量选票,得票率超过70%,远远领先几位竞争对手。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坎特以8.0分当选全场最佳。

去年夏天虽然切尔西签下两名新后腰,但他们加上法布雷加斯都无法对坎特的主力位置造成影响,坎特是本赛季孔蒂帐下出场最多的后腰球员,他不仅表现稳定,防守端出色,而且拿牌率非常低,让孔蒂能够在关键时刻派他上场。在目前的切尔西,能称得上世界级的球员并不多,但坎特必定牢牢占据一个位置。

近日据英格兰媒体和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圣日耳曼非常希望在今夏将坎特带回法国,切尔西完全不打算放走自己的中场基石,而且坎特也表态对重回法甲踢球不感兴趣。今夏的世界杯也是坎特发挥的舞台,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对坎特推崇有加,他曾经这样评价坎特:“在他的这个位置上,他是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好的中场之一。”坎特的加盟,称得上是切尔西历史上最超值的转会之一。孔蒂想要完成英超前四的愿望,坎特的发挥必不可少。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