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版奥斯卡归位!自信能入选巴西赴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是为了世界杯,奥斯卡拼了?还是上海上港的外援似乎都习惯在第二年爆发?答案,还需要再等一等。

只是,2017赛季胡尔克大杀四方后,2018年故事的主角变成了奥斯卡。这位上赛季的中超标王本赛季成为“上港大腿”,或许是为了世界杯,奥斯卡真的是拼了。

本赛季开始之后,亚冠小组赛上港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奥斯卡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帮助上港锁定了4比1的大胜;之后中超联赛揭幕战主场和大连一方的比赛,奥斯卡刷了3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亚冠小组赛上港主场和蔚山现代的比赛,客队两度取得领先,然而每次蔚山的幸福感只能维持一分钟,因为奥斯卡用两记精准的远射,帮助上港最终2-2逼平对手,避免了亚冠三年来上港主场首次输球。

奥斯卡是巴西国家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主力球员,来到中超前一个赛季刚刚帮助切尔西拿到了英超冠军,还有6000万欧元这个转会标王的身价。

但2017赛季,奥斯卡在中超和亚冠,并不容易。去年亚冠小组赛客场和浦和比赛,奥斯卡踢飞两个点球,自此以后奥斯卡的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波峰。

这个赛季的奥斯卡爆发了,弧线圆月弯刀,奥斯卡对阵墨尔本和蔚山现代两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几乎如出一辙,而外界也认为奥斯卡的状态回到了在切尔西踢球的水准。在世界杯开始前这个特殊的时刻,自然,奥斯卡能否再一次回到巴西队踢球,变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世界杯,还来得及吗?和蔚山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评选为全场最有价值球员的奥斯卡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首先很开心自己能有不错的状态,从赛季开始就感觉不错,我一直通过每场比赛找状态。”

奥斯卡说,“我为巴西国家队效力5年,我认为我是有机会再次入选的,但是我还要在上海上港保持状态,这样才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说到巴西队的俄罗斯之旅,主帅蒂特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一个月前,他竟然提前公布了巴西世界杯主力11人名单:阿利松/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米兰达、马塞洛/卡塞米罗、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库蒂尼奥、内马尔、热苏斯。

除了上述11名首发球员外,蒂亚戈·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威廉和菲尔米诺也确定会参加世界杯。

也就是说,巴西世界杯23人参赛名单只剩下最后8人,去掉两名门将,其他位置就只剩下6个席位了,蒂特能否最终挑选奥斯卡,这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从蒂特在中场挑选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这两位和中超有很深渊源的球员来看,如果奥斯卡最终进入世界杯参赛名单,这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