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孔蒂输巴萨却赢全世界掌声!切尔西请别解雇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奇迹没有出现,切尔西还是在欧冠中被巴萨淘汰了。对于孔蒂而言,输给巴萨不仅仅意味着欧冠出局,更意味着他的帅位警报声正式响起来了。

孔蒂是悲情的,因为对阵巴萨的两回合比赛,他的战术安排相当到位,甚至可以用成功来形容。第一回合,他派出威廉、阿扎尔、佩德罗三叉戟,这三小无锋阵几乎完全克制了巴萨。若不是克里斯滕森的无脑传球,若不是威廉两次击中门柱,切尔西完全可以收获一个比1-1更合理的比分。

第二回合,切尔西虽然0-3输球。但在战术层面,孔蒂的安排依然可圈可点。他变阵541,让吉鲁充当支点单前锋,威廉阿扎尔两翼。再具体一点,那就是比赛中威廉和阿扎尔不断的靠近打配合,从而形成局部兵力优势,将巴萨防线打穿。其次。孔蒂安排阿隆索不断插上助攻,他的插上才是切尔西的终极杀招。

从比赛进程来看,切尔西的这种打法的确创造出了威胁,阿隆索得到了至少三次极佳的机会,可惜他都没能把握住,另外切尔西还有两次击中门框。至少从威胁性上来讲,切尔西甚至不输巴萨。数据不会骗人,切尔西全场射门14次,比巴萨的8次射门要多出不少。在很多人看来,切尔西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巴萨有一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孔蒂赛后也大赞梅西,认为是他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走势。

赛后《每日邮报》给孔蒂打出了7分,0-3的惨痛比分并没有让孔蒂受到媒体批评。相反该媒体的评语对孔蒂不乏赞美之词:“切尔西被淘汰了,但这是因为切尔西实力不济,孔蒂是可以感到自豪的。”的确,两回合4次门框,以及一只手数不过来的极度威胁球机会,孔蒂是有足够理由不去自责的。至少从战术较量层面来讲,他没有败给巴萨。

但现实对于孔蒂是残酷的,看看切尔西近期的战绩,输曼城输曼联,再输巴塞罗那,切尔西联赛杯、欧冠出局的同时,英超距离第四名利物浦差了4分。这样的战绩,让孔蒂的帅位风雨飘渺,甚至随时都有下课的危险。可即便切尔西的战绩堕落到如此地步,我还是想说一句公道话——切尔西请你不要解雇孔蒂!

解雇孔蒂的理由有很多,第一切尔西战绩大滑坡;第二孔蒂总是公开抱怨高层;第三他和一些核心球员闹矛盾,影响球队战力,比如大卫-路易斯、迭戈-科斯塔等,你可以轻易数出孔蒂的**宗罪。但毋庸置疑的是,孔蒂也有着足够的理由让切尔西留下他——他有着全世界都承认的出色执教能力,而且切尔西现在这波球员依然支持着孔蒂。

一般而言,主教练下课,无非两个原因,第一他失去了更衣室支持,第二他没能力继续带这支球队前进。但孔蒂现在的情况显然都不属于这两种,如今切尔西球员都还支持着孔蒂,这从比赛场面上就能看出来,坎特依然在不知疲倦的奔跑,阿扎尔、威廉们仍然在和对手缠斗,吉鲁、AZP等大将,也都曾公开表态支持孔蒂。在这种情况下,解雇一名有着出色能力的教练,这无疑是极为不智的。

退一万步讲,切尔西真的解雇了孔蒂,那就能找到更出色的主帅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看看如今切尔西的绯闻新帅名单,无非是萨里、恩里克等,在战术能力认可度方面,孔蒂的江湖声誉显然要高过上述两人。所以切尔西高层理应留下孔蒂,一个赛季的失败并不意味着彻底失败。至少,有英超冠军荣誉傍身的孔蒂,有资格要求切尔西再给他机会。

而今孔蒂的前途掌握在阿布和切尔西高层手里,届时切尔西究竟会做出怎样的决定?这还有待我们观察。但有一点至少也是肯定的,那就是即便切尔西解雇的孔蒂,那这位意大利教头也绝对不缺工作邀请,届时还有会豪门去争抢他。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