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梅西C罗都拿切尔西没辙!大罗伊布们的苦主是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斯坦福桥,梅西攻破了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终于结束了自己对切尔西的不进球魔咒。此前8次对阵蓝军,巴萨10号颗粒无收,其中就包括2012年欧冠半决赛那次著名的罚失点球。在15-16赛季终于攻破了切赫的大门之后,这次阿根廷巨星终于也轰开了切尔西的城门。当然了,即便算上这个进球,梅西对切尔西9场1球的成绩单,依然远远低于他平时的进球效率。而对那些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超级杀手来说,他们也有各自的“苦主”。

C罗对切尔西:15场1球

切尔西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这一点梅西知道,C罗当然也知道。在和蓝军的15次对决中,C罗只有1球进账——当然了,这个进球非常著名,是在2008年的欧冠决赛中,他用精彩的头球攻破了切赫的大门。不过那场比赛,C罗点球大战罚丢,差点让曼联无缘桂冠,不过最后红魔还是在莫斯科的雨夜中问鼎。当然了,在与切尔西的多次交手中,C罗的角色还不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当时也还不够成熟。转会皇马之后,皇马和切尔西也没有在欧洲赛事中交手的经历,C罗的这份成绩单也就保留了下来。效力皇马至今,C罗的场均进球数仍然超过1个——这个恐怖的进球机器没能再和昔日苦主碰一碰,也颇有些遗憾。

伊布对皇马:7场1球

在职业生涯中,伊布对尤文图斯9场比赛只有1球进账,但人们谈论更多的似乎是他和皇马的交手成绩单,因为他曾经代表4支不同的球队面对过银河战舰。无论在尤文图斯、AC米兰还是巴黎圣日耳曼,伊布都没能攻破皇马的城池。他对皇马唯一的进球来自效力巴萨期间——没错,就是国家德比的那个制胜球。在他并不成功的红蓝生涯中,这可能就是最高光的时刻了。去年夏天的欧洲超级杯,因为伤病,伊布错过了代表第五支球队出战皇马的机会。如果能够代表五支不同球队跟皇马交手,也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情。

莱万对门兴:12场1球

在德甲效力期间,莱万打破了不少纪录,进球效率非常高,在欧洲赛场也攻破过很多球队的城池。但正如门兴是拜仁的苦主,莱万面对门兴的表现也不理想,12场比赛只有1个进球,更是有800多分钟没有攻破过门兴大门了。考虑到这位波兰前锋在俱乐部攻破过皇马、巴萨、尤文、马竞、曼城、巴黎等队的球门,门兴真是堪称莱万的苦主了。更神奇的是,莱万所在的球队对门兴的成绩也不好,只有4胜2平6负——相比之下,莱万对勒沃库森也只有14场3球,但他的球队取得了9胜3平2负的成绩。

范尼对阿森纳:12场2球

在阿森纳和曼联争霸英超的那些年,亨利和范尼的PK也非常引人关注。不过面对枪手这个最大的对手,效率很高的这位荷兰前锋只有12场2球的产量。其中也包括一些经典时刻:在2003年9月21日的英超联赛中,范尼的点球击中了横梁,曼联没能击败阿森纳,最终枪手那个赛季成就了英超不败夺冠。在之前面对阿森纳的社区盾点球大战中,范尼也罚丢了点球,不过那次曼联取得了胜利;2005年足总杯决赛范尼罚进了,但最终取胜的是温格的球队。相比之下,亨利的产量似乎更稳定一些,他对曼联23场9球,对切尔西20场10球,对利物浦也有18场9球。

大罗对法国:3场0球

其实从数量上来说,3场0球并不能算是什么“苦主”,只是这3场中有2场都是世界杯淘汰赛的重大场合,法国队阵中又有同样是当世豪杰的齐达内。人们或许很难说清楚1998年世界杯决赛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可以说2006年的时候大罗已经经历过重大伤病的反复折磨了,但这两场比赛,赢家确实都是齐达内和法国,齐祖攻入2球并奉献1次助攻。总共3次交锋中,大罗没能攻破法国队大门,巴西队也没有。其实“外星人”面对尤文图斯只有7场1球,效力国米和皇马期间也没少在斑马军团这里遇阻,但人们印象更深的似乎还是面对法国队的这几次交战。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欧冠八强会是谁?英超能进几个 皇马巴萨稳吗

你是相信C罗内马尔球星光环 还是信皇马欧冠底蕴

如果英超六强都赢了球 那会是多么无聊的一周啊

瓜帅曼城只会实力碾压?你相信他们能冲欧冠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