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有一堵隐形的墙!巴萨倚天屠龙变成小菜刀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救主切尔西1-1巴萨

大卫-路易斯因伤缺阵、克里斯滕森稍显稚嫩且卡希尔状态下滑严重,切尔西这条看似并不稳固的防线能否抵御火力强劲的巴塞罗那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球迷心中的死结之一。作为切尔西的队长,阿斯皮利奎塔此役担起了防线重任,他成功的消除了球迷心中的顾虑,他在场跑动不惜力、防守稳健且站位合理,化解了巴塞罗那多次有效进攻,仿佛在蓝军门前筑起了一道隐形的墙。

与进攻球员令人眼前一亮的突破以及令人兴奋的破门相比,属于防守球员的高光时刻并不是很多,可以说他们便是绿茵场上的最大绿叶,且有极大的概率沦为对方庆祝进球的背景板,阿斯皮利奎塔便是如此。在此役对阵巴塞罗那的天王之战中,威廉表现犹如开挂,梅西终于攻破了切尔西的城门……但是,阿斯皮利奎塔留下了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吗?答案很可能是没有,不过对于切尔西而言,他却是最不可或缺的防线重臣。

数据不会骗人,阿斯皮利奎塔此役贡献了3次解围,并完成了1次有效的铲断,6次拦截的数据高居全场第一。此外,西班牙人完成了高达10次夺回球权,是三中卫里夺回球权最多的球员。whoscored网站赛后为阿斯皮利奎塔打出了7.1的高分,是两队球员中得分最高的后卫。

由于巴塞罗那拥有超强的传控能力,切尔西此役长期处于防守状态,而正是在这样的高压之下,阿斯皮利奎塔依然保持了极佳的稳定性,他在正面防守中展现了快准狠的特点,大战经验丰富的他选位合适,6次成功的拦截也证明了他的领袖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年仅21岁的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此役显得十分紧张,传球也屡屡出现了失误,而队内的老大哥阿斯皮利奎塔则很好的完成了补位的工作。

巴塞罗那是欧洲火力输出最强劲的球队之一,他们在24轮比赛中疯狂打进62球,梅西、苏亚雷斯等锋线王牌进球如麻,此外,巴塞罗那也是唯一一支联赛保持不败的欧洲球队。但是,面对阿斯皮利奎塔领衔的切尔西防线,他们很难找到破门机会,巴塞罗那的武器库中并不缺少刀枪棍剑,只是他们遇到了防守中的大师切尔西。阿斯皮利奎塔如同太极高手,利用勤奋的跑动、稳健的防守和敢于向前的拼劲化解了巴塞罗那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他就像春雨一般,点润了切尔西并不稳健的防线,拔高了球队的防守水平。

其实,阿斯皮利奎塔的能力早已征服了蓝军球迷。切尔西上赛季在联赛中一骑绝尘,获得联赛冠军,阿斯皮利奎塔是队内名副其实的“劳模”,他英超踢满38场比赛的全部3420分钟,并且打进1球助攻5次。更难能可贵的是,阿斯皮利奎塔的全能性,他几乎能踢后场所有位置,从出道时的右后卫,到穆里尼奥时代踢左边卫,再到孔蒂时代踢中卫,如此全能且表现出色的球员,主教练怎能不爱?

穆里尼奥此前称赞阿斯皮利奎塔时完成了一次“花式吹”,狂人说:“如果我有11个阿斯皮利奎塔,那我的球队可以赢得欧冠冠军,因为足球并不仅仅是看天赋的。足球也关乎你的个性和品质,而阿斯皮利奎塔拥有胜利者的特质。”孔蒂在谈论阿斯皮利奎塔时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在中卫这个位置上,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不管是有球还是无球,他都很出色。”

现如今,卡希尔缺乏稳定性,阿斯皮利奎塔在场上肩负起了队长的职责,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他能够胜任这样的重要职责。在卡希尔担任队长屡屡受到外界诟病的情况下,阿斯皮利奎塔似乎更具备特里的老队长品质。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