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无奈!切尔西没赢巴萨竟因他 全队唯他心态崩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1-1战平巴萨,对切尔西来说并不是一个完全不能接受的结果,但考虑到切尔西是率先破门,这场平局对蓝军来说还是比较可惜。而在丢球中,年轻的丹麦中卫克里斯滕森要负很大的责任。

从门兴结束直接回归后,克里斯滕森本赛季成为孔蒂帐下不可缺少的球员,多次得到了孔蒂的称赞,孔蒂非常看好他的未来,并且放心地将大卫-路易斯放在了出场名单之外。这场和巴萨的焦点战,孔蒂选择让克里斯滕森首发出战,甚至将队长卡希尔都放在了板凳席上。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中,也多次传出过巴萨对克里斯滕森有兴趣的新闻。

这已经是克里斯滕森第14次出战欧冠比赛,但却是他第一次征战淘汰赛。而之前他在门兴租借效力时曾经在小组赛两次对阵巴萨并且打满全场,但结果并不如意,分别在主场1-2和客场0-4被巴萨双杀,这次对于克里斯滕森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但显然,克里斯滕森并没能抓住。

面对巴萨强悍的攻击阵容,克里斯滕森显得有些束手束脚,表现得压力过大。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在几乎没有遭遇对方逼抢的情况下,克里斯滕森在本方禁区内竟然直接将球传出了底线,送给巴萨一个角球,这个失误让切尔西官方文字直播都目瞪口呆:“克里斯滕森意想不到的传球让巴萨得到一个角球。”

而下半场第75分钟克里斯滕森的另一次失误甚至有可能改变最终的比赛结果,他在禁区外左侧面对巴萨的逼抢,匪夷所思地选择了一脚横传,这个致命的传球被伊涅斯塔敏锐捕捉到了,他高速前插完成抢断,随后助攻梅西破门,梅西不仅打入了关键的扳平球,还终止了自己对切尔西750分钟没能破门的尴尬,克里斯滕森这次传球导致切尔西从优势一下变成了劣势,这意味着切尔西次回合在诺坎普必须全力进攻。

整场比赛,克里斯滕森除了两次失误传球外,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很难跟上巴萨的进攻节奏,仅有4次抢断3次解围和2次拦截,数据并不突出。克里斯滕森之所以能得到孔蒂的重用,超乎年龄的冷静和精准的传球是两个重要的方面,他本赛季的传球成功率能达到94%,但本场只有84%,更不用说那两次致命的传球,他为自己的缺乏经验买了单,既是沉痛的教训,也是宝贵的收获。切尔西今天全队表现都相当不错,但唯独克里斯滕森的心态并没有摆正。《每日邮报》给了克里斯滕森6分的全队最低分,全场也只有5.5分的特尔施特根比他低。《每日邮报》在头版打出标题:《克里斯滕森的失误毁掉了威廉的努力》。

赛后,孔蒂依然力挺克里斯滕森并为他打气,在被问到是否后悔让克里斯滕森首发时他的回答是:“不,完全没有。他的表现非常精彩,我们在谈论一名21岁的后卫。他在这场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成熟和特点,是今晚的最佳球员之一。”接下来,切尔西需要在联赛中接连对阵曼城和曼联,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球队本赛季联赛的最终位置,克里斯滕森依然有机会找回自信,证明自己。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