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被判跳水太冤?对手都看不下去 孔蒂大怒

新浪体育

关注

足总杯的重赛,切尔西尽管在点球大战中顺利过关,却吃尽了视频辅助系统的苦头。

比赛中最大的争议时刻,加时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当时,莫拉塔禁区内左侧突破,在与客队后卫齐莫曼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西班牙前锋被主裁判格拉汉姆-斯科特判为假摔,并且吃到了黄牌。

从慢动作的回放来看,在莫拉塔突入禁区时,客队后卫齐莫曼有一个伸手拉拽的动作,并且他的右手的确压到了莫拉塔的右肩。不过,斯科特仍然坚持了自己的判罚。莫拉塔当然觉得委屈,随即向斯科特抱怨,谁知斯科特立即回过头来,向莫拉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西班牙人两黄变一红,因此下场。

此时,摄像机镜头给到了教练席上的主教练孔蒂,意大利人满脸无奈。队友阿斯皮利奎塔走到斯科特的身边,向他提出交涉。斯科特通过耳机引入视频辅助系统。不过,斯科特不为所动。或许他坚持认为齐莫曼的动作不足以令莫拉塔倒地,西班牙人有故意要点球的嫌疑。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在比赛中因为假摔被裁判给了张黄牌,然而赛后当时防守威廉的诺维奇后卫蒂姆-克洛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威廉在那次进攻中应该得到一个点球。  

在本赛季的联赛杯半决赛和足总杯中,英足总引入了视频辅助判罚系统。不过,这个系统似乎是故意在与切尔西作对。伤停补时刚开始时,威廉在禁区内突破时倒地,被判假摔。VAR回放显示,客队中卫克洛斯伸出了左腿,但的确没有碰到威廉。威廉的黄牌吃得不冤。不过,一周前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法布雷加斯禁区内突破时被维尔贝克绊倒,却是不争的事实。当时,主裁判同样引入了视频辅助系统,却坚持认为那并不是点球。

可以说,在VAR系统上,切尔西吃了大亏。如果说联赛杯半决赛中,切尔西的损失还是隐性的话,那么今天,切尔西的损失就显而易见了。下半场第81分钟出场的莫拉塔,不仅寸功未立,还吃到了红牌。根据英足总的规则,在比赛中两黄变一红的球员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受1场的停赛。如果切尔西因为莫拉塔的缺阵而导致实力受损,从而影响了未来的战绩,那么孔蒂显然就是欲哭无泪了。这也难怪,孔蒂在赛后会大怒,直接怒批裁判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