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上他真等于10打11!孔蒂请赶紧拿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一场令人失望比赛,切尔西在新年后一胜难求,蓝军坐阵主场再一次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颗粒无收的比赛,而今夜的斯坦福桥给人一种三方独立战斗的感觉——切尔西、莱斯特城和巴卡约科。没错,巴卡约科又双叒叕游离于比赛之外,几乎没有存在感的他让切尔西等同于少一人应战。

新赛季的赛程已经过半,巴卡约科在切尔西的处境显得非常尴尬,法国人从赛季初的主力沦为板凳席常客,在客场0比1不敌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他更是被半场换下。而在近期,一波又一波的舆论攻势令巴卡约科喘不过气来,他先是入选了《进球网》评选的英超半程最差阵容,如今甚至被外界视为水货。但是,孔蒂依然对巴卡约科充满信心,在今夜与莱斯特城的焦点战中,巴卡约科再次踢满全场,但他的表现着实辜负了孔蒂的信任。

连续的一周双赛令切尔西球员身心疲惫,蓝军此役疲态尽显,绝大多数球员均不在最佳状态。孔蒂的球队在前70分钟比赛时间里被莱斯特城完全压制,这与巴卡约科攻防两端微乎其微的贡献有着极大的关系。比赛前40分钟里,巴卡约科甚至很难有触球的机会,他在防守端位置感极差,在中场无法形成有效的拦截,屡屡让身后的三中卫陷于危机之中。马赫雷斯和瓦尔迪多次威胁了蓝军大门,吕迪格被马赫雷斯轻松摆脱,这些在一定程度都是巴卡约科的锅。

比赛第42分钟,巴卡约科迎来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但他在弧顶前业余级的停球拖延了蓝军的进攻节奏,一次射门机会硬生生的在巴卡约科脚下变成了无奈了分边。而这正是巴卡约科此役的缩影,法国人与队友的配合并不默契,他在球场上始终显得非常别扭,停球、传球等技术动作看上去都差点火候。到了比赛尾声阶段,切尔西久攻不下,此时外围远射便成为了不错的进攻手段,但巴卡约科2分钟内连续两次禁区外发炮,都将皮球打上了看台,孔蒂在场边无奈的低下头,心中的复杂情绪不言而喻。

整场比赛,巴卡约科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的表现都可以用“梦游”二字来形容。作为蓝军的三后腰之一,巴卡约科全场3次打门全部脱靶,94分钟下来仅完成了38次有效传球,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83%,而守强攻弱的他在防守端仅完成了2次成功的铲球,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实在是糟糕。巴卡约科披挂上阵后,蓝军352体系如同342一般,坎特和小法在中场的压力陡增,前场的阿扎尔和莫拉塔也无法得到更多支援,孔蒂让他上场与少一人应战无异。

巴卡约科低迷的表现同时引起了国外网友的不满,一位名为Contehlic的网友毫不留情的对法国人抨击道:“依然没有搞明白巴卡约科在场上做了啥贡献,在马蒂奇身上永远不会看到这样的跑位。”英格兰名宿希勒此前便一语中的的谈及了巴卡约科的“隐身术”:“他既没有为中场提供创造力,更没有给后防线加以保障,这样的表现真是太糟糕了。要知道他可是花了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一些切尔西球迷也留言请求孔蒂拿下巴卡约科:“巴卡约科若是继续上场,我就不看切尔西比赛!”

尽管巴卡约科在球场上屡屡犯错令切尔西陷于被动,尽管他在多场比赛中迷失,但是,孔蒂对巴卡约科可谓耐心十足,不断给法国人首发机会。但是,从巴卡约科在场上的表现来看,孔蒂真的该将他拿下。毕竟在中场位置上,蓝军人才济济,德林克沃特以及月初加盟的英格兰国脚罗斯-巴克利都是不错的人选。对于孔蒂来说,是“顺应民意”将巴卡约科从首发撤下,还是一意孤行继续冒险使用法国人呢?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