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无奈!孔蒂的固执 正在深深伤害切尔西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面对近况不佳的莱斯特,切尔西依然没有走出新年不胜的怪圈,也没有终结自己的进球荒,0-0的比分创造了新的纪录: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第一次各项赛事连续三场收获0-0,更糟糕的是,切尔西球迷很难从场面中找到下一场能获胜的希望。

孔蒂依然沿用了已经备受质疑的3-5-2阵型,前场继续由莫拉塔搭档阿扎尔,中场则是坎特、法布雷加斯和巴卡约科的三后腰组合,前两场的哑火并没有改变孔蒂的决心,他希望球队能进一步熟悉3-5-2并收到效果,然而,比分却依然是0-0,从过程来看,情况似乎要更糟糕。

开场之后,莱斯特抓住切尔西身体状态不佳的劣势展开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冈崎慎司、瓦尔迪、恩迪迪先后向切尔西球门发难,若不是库尔图瓦的超级发挥,恐怕切尔西球门就要早早失守。虽然孔蒂摆出了这套三后腰的阵型,但实际情况是除了坎特,小法和巴卡约科的防守贡献实在有限,小法本身是攻强于守的中场,被寄予厚望的巴卡约科也继续着他梦游般的表现。切尔西防守上的漏洞在莱斯特一次次进攻中被放大。

3-5-2和上赛季孔蒂赖以夺冠的3-4-3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放弃了边锋的配置,加强中路的控制,但从切尔西最近几场的比赛中来看,他们并不能发挥出这套阵型的最大威力,更重要的是牺牲了切尔西招牌式的边路进攻,威廉、佩德罗这样的攻击好手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等候出场,边路只能依赖阿隆索和摩西。孔蒂的计划是通过增加中路出球人数,让莫拉塔得到更多的支援,但实际效果并不如他所愿,莫拉塔本场的射门数是尴尬的0。

同时,被放在中路的阿扎尔活动空间也遭到限制,让他无法在边路发挥过人能力,而中路的防守球员又过于密集。虽然上赛季阿扎尔也有过踢中路的经历,但当时他的主要区域还是边路,只是在合适的时候游弋到中间。固定中路的打法并不适合阿扎尔,也让切尔西的边锋群无法首发,孔蒂此举无异于自废武功。加上现阶段,阿扎尔的状态也比较低迷,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切尔西的进攻受阻也就不难理解了。当下半场孔蒂被迫换下小法和阿扎尔,换上威廉和佩德罗后,威廉不错的状态让切尔西进攻明显有所起色。

中路不能发挥作用的另一个关键要素是巴卡约科,一直以来有关他的批评声就没有停止过,以至于在奇维尔被罚下,莱斯特在10打11时,有切尔西球迷调侃:这下终于是场上10打10了。但孔蒂依然固执地继续使用巴卡约科,另一位夏季新援德林克沃特只在极为有限的时间出场,虽然他有过不俗的表现,但看起来并没有打动孔蒂,本场比赛德林克沃特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孔蒂对巴卡约科的固执,就如同他对3-5-2的固执一样,正在伤害着切尔西。上赛季,切尔西依靠着一套3-4-3阵型和相对固定的首发横扫英超夺得冠军,但本赛季类似的做法是肯定行不通的,多线作战的切尔西必须要进行合理的轮换和调整。

更让切尔西头疼的是,孔蒂在场外也是非不少,他和穆里尼奥的口水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穆里尼奥也在本轮比赛前率先宣布和孔蒂结束争执。场内外的压力对孔蒂越来越大,有关他会在夏天离队的消息不绝于耳,事实证明,现在到了切尔西需要改变的时候了,而改变需要从孔蒂自己开始。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