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扎尔带不动切尔西!他只有去皇马才能争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扎尔近期的状态,显然有些“冷”,这可不是那个能争世界第三的阿扎尔。

最近6次为切尔西出场,阿扎尔没能取得哪怕1粒进球。虽然他在场上看起来很活跃,也很努力,但他总是给人的感觉是“差那么一口气”。本场对阵埃弗顿,阿扎尔亦是如此。他总共三次射门,三次为队友创造出射门机会,但无奈的事实是,阿扎尔没能带动切尔西创造出更致命的机会,最终蓝军只能接受闷平埃弗顿的结果。

从这场比赛中看,阿扎尔虽然依旧是切尔西的进攻驱动器,但却让人隐约间感受到了他有些带不动切尔西。很多人认为,切尔西队内真正的世界级球员只有两人,一是阿扎尔,二是坎特。这样的阵容配置,显然无法竞逐欧冠这样的至高荣誉,而这也不利于阿扎尔更上一层楼。甚至,就连切尔西旧将埃辛也曾表示:“阿扎尔如果去皇马,可以轻松拿个金球奖。”

那么问题来了,阿扎尔真的有实力争夺金球奖吗?

阿扎尔被人们推崇,这基于2个原因。第一,阿扎尔是那种球队核心级球员,他有能力驱动一支球队。14/15赛季切尔西英超夺冠,阿扎尔便是第一功臣。16/17赛季切尔西夺冠,阿扎尔也是能和坎特比肩的核心级球员。第二,阿扎尔球风华丽,过人能力甚至可位列欧洲前三名,甚至单看过人数据,阿扎尔可位列第一名。正是因此,阿扎尔被人们寄予厚望,希望他在未来能够竞逐金球奖。

但事实上,阿扎尔身上的“劣势”也有很多。首先,阿扎尔的个人数据不够耀眼。看看2017/2018赛季的数据,梅西截至目前已经攻入19球,C罗也已攻入了16球。阿扎尔呢?他的进球数现在只有8个。想要让全世界球迷瞩目自己,阿扎尔显然还得继续提高他的个人数据。

其次,阿扎尔缺乏霸气,身上少了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阿扎尔不止一次在采访时表示,他只需要做自己就行,没必要按照别人的期望去拼命。正是这种“佛系心态”,让阿扎尔在球场上少了一种霸气,少了朝足坛至高王位冲击的那股气势。当你没有梅西那么任性的球技时,那你就只能靠努力、汗水和性格来弥补,或许阿扎尔还没有真正用这个标准去要求自己。

最后一点,那就是一名球员冲击金球奖,同样需要整个团队的支持。梅西、C罗的身后,有超级豪门巴萨和皇马的全力支持。但同样的,梅西C罗也用自己的实力回馈了巴萨和皇马的信任,一座座冠军奖杯便是证明。现在切尔西同样把阿扎尔当成超级核心来扶持,但问题是,阿扎尔能否在这样的体系下,和切尔西实现共赢呢。到底是切尔西的实力,限制了阿扎尔腾飞,还是阿扎尔的实力,无法带一支球队腾飞?这个悖论,或许只有时间能够告诉人们答案。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