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变阵!最强B计划浮现 真不能光靠莫拉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极为密集的赛程下,切尔西当家射手莫拉塔由于背部伤势无法出战和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正当媒体猜测孔蒂会不会用巴舒亚伊担任首发中锋时,孔蒂拿出了一套切尔西球迷并不陌生的打法,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三位球员联袂首发,由阿扎尔担任一个伪9号的角色。

这是一个标准的无锋阵,前场三人组轮流换位,通过跑动来扯动出机会,面对节奏偏慢的球队,往往能发挥出奇效,而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灵活的三人让哈德斯菲尔德防守起来非常吃力,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一共完成了9次过人,占全队的60%还多,他们连带解放了身后的巴卡约科、阿隆索和摩西,切尔西的三个进球都是通过空当找到射门的机会。

威廉显然相当适应这样的打法,两个助攻和一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阿扎尔虽然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踢得也是非常出彩,大片的开阔地带正好发挥出他的盘带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扎尔踢得也是越来越有信心,上半场结束前,阿扎尔在中圈附近玩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踩球过人,非常有观赏性,而或许是连对手都看不下去了,直接选择从背后推倒了阿扎尔。本场阿扎尔有多次增加进球数或者助攻数的机会,但无奈运气不佳,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在赛后切尔西官方推特发布的全场最佳投票中,阿扎尔高居第一。

相比两人的不俗表现,佩德罗虽然打入一球,但仍有不少提升的余地,首先就是佩德罗在无锋阵下的位置感不够强,经常出现消失的情况,但比赛中佩德罗已经在努力调整,除了进球之外,佩德罗上下半场都各有一次破门机会,但一次被门将扑出,一次高出了球门,可以看出状态上佩德罗也比较一般,也更让人期待完整状态无锋阵的威力。

结束了周中的征战,切尔西马上要备战周末和南安普顿的联赛,下周中又要出战联赛杯1/4决赛和伯恩茅斯的比赛,而接下来最为恐怖的圣诞赛程就要到来,密集的赛程让人喘不过气,而算上最近,切尔西已经连续几周一周双赛,在巴舒亚伊依然没有得到孔蒂信任的情况下,中锋只依靠莫拉塔打天下完全是不现实的,而孔蒂也抓住莫拉塔休战的时机,测试了无锋阵的情况,根据切尔西记者利亚姆-托梅的统计,本场比赛是孔蒂治下,切尔西第四次用阿扎尔担任伪9号。

在前三场比赛中,切尔西客场4-0卡拉巴赫、主场3-0伯恩茅斯、客场3-0莱斯特,从结果来看,无锋阵的战绩非常显赫,但托梅也指出了问题所在:“样本太小了,没有太强的对手,但无论如何结果让人印象深刻。”赛后,孔蒂也谈到了无锋阵的使用:“我为今晚的情况做出了决定,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派出这样类型的球员,他们都有很好的技术,速度很快,比赛中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踢得非常好。”很显然,孔蒂对本场的试验感到满意。

联赛还没过半,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在等待着切尔西,适当的轮休是非常必要的,毕竟上赛季切尔西能够用一套阵型和主力打天下,一方面是单线作战,另一方面也是伤病影响有限,作为莫拉塔休战的B计划,无锋阵显然是一个相对靠谱的选项。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