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阿扎尔外还有1攻击神核!战巴萨少不了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3-1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切尔西拿下了非常重要的3分,这场比赛,威廉不仅打入一球,还助攻了剩余两个进球,堪称比赛获胜的首功之臣。

最近一段时间,孔蒂一直在试验3-5-2的新阵型,前场他习惯用莫拉塔搭档阿扎尔,使得威廉的出场时间进一步下降,过去两场联赛,威廉出场时间加一起竟然只有37分钟,本场莫拉塔缺席,孔蒂换回3-4-3,威廉得以回到首发,他也用一场出色的表演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

由于莫拉塔不在,孔蒂在前场派出了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这样一个小个子三人进攻组合,阿扎尔顶在前边担任一个伪9号的角色,而威廉站位稍稍靠后,相比之下反而是威廉得到了更多拿球的机会,由于天气寒冷,双方刚开场的节奏比较缓慢,而当哈德斯菲尔德门将罗斯尔出现开大脚失误,切尔西就迅速把握住了机会,威廉在禁区弧附近拿球,吸引到对方两三名球员的包夹,关键时刻威廉冷静送出一脚往禁区方向的斜传,心领神会的巴卡约科插上将球打进,两人精妙的配合帮助切尔西很早就收获进球。

进球后双方节奏依然放得很慢,半场结束前,阿隆索传中找到了威廉,威廉在小禁区边缘头球扩大比分,这个进球非常关键,让切尔西能够在半场前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廉第一次在英超头球破门。下半时开始不久,威廉在禁区积极拼抢制造了回传球,跟进的佩德罗劲射帮助切尔西锁定胜局,威廉在三个进球中都贡献了关键的作用。

根据OPTA的统计,这是威廉在英超第一次能参与到三个进球,他的表现也非常高效,两脚射门就能收获一个进球,而三个威胁传球有两个都转化成为了助攻,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发动机,同时,威廉还有全场最多的4次成功过人,更为难得的是威廉还2次抢下高空球。《每日邮报》给了他8.5分的全场最高分,在赛后切尔西的全场最佳评比中,威廉得票数也仅次于阿扎尔。

在莫拉塔加盟后,他和阿扎尔成为了切尔西锋线最重要的两名球员,但威廉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随着孔蒂对阵型的调整磨合,威廉在切尔西阵中依然会有很重要的地位。周一的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切尔西碰上了老对头巴萨。虽然上次切尔西大战巴萨时,威廉还没有加盟切尔西,但巴萨对威廉来说其实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对手,在效力顿涅茨克矿工期间,威廉一共5次和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交锋,虽然成绩上是1胜4负,但威廉在比赛中也收获过助攻,此番再战巴萨,威廉当然希望能实现复仇,而切尔西也很需要威廉的传球和突破。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