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谜之王牌!切尔西奇葩双魔太气人 不能夸只能骂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挑战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连续两场没能获胜的切尔西表现出了对比赛的掌控力,最终以3-1击败对手,而在比赛中,最近备受批评的两位主力巴卡约科和阿隆索都有不俗的表现。

在今夏以高价加盟切尔西后,巴卡约科就背负着不小的压力,总体来说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切尔西对他的期待,尤其是前几场切尔西改打三后腰,对比两位搭档坎特和法布雷加斯,巴卡约科不仅在进攻端碌碌无为,防守端也经常出现盯人不紧的情况,切尔西将巴卡约科视为马蒂奇的接班人,但巴卡约科现阶段的表现并不能和马蒂奇相比。

面对实力稍弱的哈德斯菲尔德,孔蒂也更换了阵型,切尔西重回上赛季赖以夺冠的3-4-3阵型,中场也变回了双后腰的配置,巴卡约科搭档坎特,而本场比赛巴卡约科也仿佛开了窍,在前场三人组的扯动下,他得到了很大的活动空间,频繁的后插上也让哈德斯菲尔德球员很伤脑筋,第23分钟,切尔西抓住对方门将罗斯尔开大脚失误,迅速在前场组织进攻,威廉弧顶处分球,此时插上拿球突进的正是巴卡约科,巴卡约科在高速前进的同时还很好地护住了球,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打进,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展示出了自己细腻的技术,这是巴卡约科为切尔西打入的第二个联赛进球,上一个还是在两个月前和水晶宫的比赛中。

而巴卡约科的出色表现还在继续,上半时他还有一次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偏出。下半时第67分钟,巴卡约科断球反击分给阿扎尔,阿扎尔又找到了佩德罗,只可惜佩德罗的射门偏出。全场比赛,巴卡约科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4%,是切尔西中场中最高的,防守方面他还有3次抢断和两次拼下高空球的表现,堪称攻防全能。赛后孔蒂也特别表扬了巴卡约科:“巴卡约科踢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这孩子还很年轻,有巨大的潜力,他开始理解我希望他做到的事情。今晚他在有球和无球下都很出色,非常专注,我很满意。”

阿隆索近来的表现也有下滑,这也和阵型的调整有关系,换成3-5-2后,阿隆索的防守责任更大,他还处在适应中,和纽卡的比赛,他的失误让切尔西早早丢球一度陷入被动,而本场换回3-4-3后,阿隆索又能够展示出自己支援进攻的能力,他先是任意球传中,准确助攻威廉头球扩大比分,在第三个进球中,也是阿隆索的传球造成对方解围失误,佩德罗一举将球打进。根据OPTA的统计,在阿隆索上演切尔西首秀后,他一共贡献了9个进球和4次助攻,制造13个进球,这个数据超过同期所有英超后卫,带刀后卫名不虚传。

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巴卡约科得到7.5分,阿隆索也得到了7分,两人都入选了赛后切尔西全场最佳评比的四人候选名单。这场比赛来看,巴卡约科和阿隆索之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没有理解透彻新的体系,和队友配合不足,也使得他们招来了大量批评,现在他们证明,他们依然有着顶级的实力,在阵容磨合好后,两人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毕竟接下来切尔西要面对极其密集的赛程。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