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作死逼曼联上悬崖 全英超都指穆帅来救命

新浪体育

关注

“这轮英超会上演曼彻斯特德比,所以切尔西要抓住这个机会,缩小和曼城之间的分差。”阿斯皮利奎塔在赛前如此说道。但愿望很美好,结果却很残酷,切尔西在对阵英超倒数第二的球队时,硬是毫无脾气的输球了。

切尔西的输球,这一次引起的怒火,比以往更大。因为这轮比赛,将上演曼城德比,一旦曼城取胜,那他们几乎相当于提前锁定了英超冠军。正是因此,人们才期望积分榜第三名的切尔西,能够顺利取胜。因为曼联一旦出现闪失,那么切尔西无疑将会作为备选梯队,肩负起追击曼城的重任。

但最终英超球迷都失望了,切尔西面对保级队西汉姆,竟然输的毫无脾气。上赛季英超之王的风范,完全不见。切尔西的意外翻车,让英超的争冠格局,进一步明朗化。那就是曼城的优势,进一步巩固了。现在曼城领衔曼联8分,领先多赛一轮的切尔西11分。这样的积分,意味着切尔西已彻底无望追击曼城。

在阿森纳、利物浦在联赛中频频掉链子的大背景下,现在所有的目光,全部都转到了曼联和穆里尼奥身上。因为,现在他们之间只有8分差距,一旦曼联取胜,他们会在圣诞魔鬼赛程前将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这无疑是一个还有想象空间的分差。更因为,一旦曼联输球,那曼城的领先优势,将会扩大到11分,这将会是一个彻底杀死英超争冠悬念的分差。

情势已经明朗了,如果人们还想在接下来的半年里,看到一个紧张刺激有悬念的英超,那这周末你就该为穆里尼奥加油、鼓劲,因为,他们现在是唯一有可能拯救英超悬念的球队。或许很多人讨厌穆里尼奥,或许很多人不喜欢穆帅曼联的打法,但这个周末,你却不得不指望着穆里尼奥去阻击曼城,拯救英超悬念。

或许有人会说,现在的曼联只会死守,面对曼城根本没有取胜的希望。但我要说的是,你别忘了,现在的曼联15轮打入35球,是全英超除了曼城之外进球数最多的球队,比进攻狂魔克洛普带领的利物浦进球数还要多。更别忘了,曼联的丢球数只有9个,全英超最少,这意味着他们有全英超最坚固的防线。如果不是本赛季英超出现了一支“变态强”的曼城,那这样的曼联无疑将会是冠军最大热门。

所以,不是曼联不行,而是曼城真的太强。而这也是穆里尼奥的悲哀,他的球队各方面都在提高,可却遇到了一个空前强大的对手。但穆里尼奥的信条就是永不屈服,他和曼联能选择的路就是战斗。即便前路荆棘,即便实力处于下风,但那又怎样,死战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至少这个周末,穆里尼奥身上肩负的是英超其他19队球迷的希望。

《每日邮报》记者伊恩-雷迪曼便表示,全英超的人都应该感谢穆里尼奥,因为如果不是穆帅曼联,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战早就结束了。所以,这周日晚上我们很可能看到的情景是,英超球迷放下成见,同时选择支持穆里尼奥。当年巴萨最巅峰时期,穆里尼奥和国米曾肩负起地球保卫战的重任,最终穆帅成功了。这一次,又是穆帅,又是势不可挡的瓜帅,到时“地球保卫战”能否再次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