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有自己的梅西!超级帝星再进化 孔蒂偷笑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再次面对卡拉巴赫,在周末即将在英超联赛面对强敌利物浦的情况下,切尔西主帅孔蒂选择将莫拉塔等部分主力放在替补席以进行轮换,不过在锋线上,孔蒂还是留下了上轮英超中首发出战的阿扎尔,而这名比利时人也没有辜负孔蒂的信任,发挥出色。

阿扎尔在四天前切尔西4-0西布朗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梅开二度,本场比赛他再度进入首发名单,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疲态。开场他就积极同佩德罗和威廉进行配合,终于在第18分钟,阿扎尔利用自己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传球找到插上的威廉,后者被卡拉巴赫的萨迪科夫带倒,为切尔西赢得了一粒点球,这一球展示出阿扎尔敏锐的观察力和妙到巅毫的传球功底。随后,阿扎尔将这粒点球稳稳罚进,为球队首开纪录。

第35分钟,切尔西再次发起攻势,威廉将球传到阿扎尔的脚下,阿扎尔在禁区内稍微调整了几步,突然灵光一闪,用脚后跟把球磕向了中路点球点附近。此时威廉心领神会,出现在了皮球附近,在接到阿扎尔这样精妙的传球后,威廉也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他最终将球推入球门,让阿扎尔的这次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变成了助攻。

全场比赛,阿扎尔射门3次,全部命中球门范围内,还贡献了2次关键传球,一次转化为点球,一次形成了助攻,此外,他还有2次成功过人的表现。《WhoScored.com》也给他打出了8.2分的赛后高评分。

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阿扎尔已经用他极其出色的表现展示出身位英超顶级巨星的风采,但从整个欧洲足坛来看,阿扎尔距离梅西、C罗总显得有些不足:他虽然有极强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终结能力,却没能像C罗一般进球如麻;他也具备良好的传球意识和优秀的传球脚法,但又不及梅西一般全面,他似乎总是愿意为了球队牺牲自己的“戏份”。对此,切尔西主帅孔蒂就曾直言:“有时候当阿扎尔打入一粒进球之后,他就会很开心,他会更倾向于助攻,而不是再打进一球。但C罗打进1球之后,他还会想着再进第2球、第3球或第4球。梅西也是一样。如果上帝给了你这种天赋,你就要好好发挥它。我喜欢为整个团队考虑的球员,但我想再次告诉他,每场比赛他都要去起决定性的作用,再不就是用进球,再不就是用助攻。

如今阿扎尔已经开始理解孔蒂的建议,他也开始学着去完成孔蒂的这些要求。新赛季进行到现在,他也从伤病中迅速恢复,英超和欧冠共14场比赛中(10场首发、4场替补)一共出场894分钟,制造了9粒进球(打入6球,助攻3次),平均不到100分钟就能制造1粒进球,效率极高。

如今,阿扎尔已经越来越懂得发挥自己能力的重要性,他也越来越学会用领袖的身份去带领这支切尔西。相信随着他对这种“自私”和责任意识更加深入地融入自己的球风之中,他也能在表现上更加接近梅西、C罗,在足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到时孔蒂就会拥有一个更加强大的阿扎尔,可能这位意大利名帅也会暗自窃喜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