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的金不换!孔蒂妖刀复活 穆帅甭惦记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迎来欧冠小组赛的关键赛事,前往阿塞拜疆挑战卡拉巴赫。在这场关乎能否出线,能否继续保持争夺小组头名希望的比赛中,孔蒂对球队的阵容做出了轮换,而其中一人的出场直接激活了切尔西的前场进攻,这个人就是妖锋威廉。

开场威廉就发挥出强大的进攻能力,他在进攻端利用积极的跑位和精巧的脚下技术给对手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第15分钟,他就斜插禁区完成打门,威胁到了对方防线;第17分钟,威廉尝试远射,却不巧被阿扎尔挡了出来。

第18分钟,威廉接阿扎尔直塞,快速突入禁区并获得单刀机会,回追的卡拉巴赫后卫萨迪科夫无法阻止威廉的冲击,只能从身后放倒这名巴西妖锋,由于此时萨迪科夫已经是卡拉巴赫除门将外的最后一名球员,故而威廉造成的这次犯规不但为切尔西赢得了一个点球,也让裁判对萨迪科夫直接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随后阿扎尔罚入威廉拼来的这粒点球,也让切尔西取得了关键的领先优势。

第35分钟,切尔西再次发动攻势,威廉得球后直接分给大禁区线附近的阿扎尔,随后就径直跑向禁区内,此时的阿扎尔心领神会,直接用一记脚后跟传球把球送还到威廉脚下,威廉面对对方门将,冷静的推射破门,帮助切尔西把比分扩大为2-0,也让切尔西离胜利更近了一步。

到了第70分钟,威廉再次立功,他在对方禁区外得球,随即就带球突入禁区。此时卡拉巴赫的梅德维德夫只能通过拉扯威廉的方式进行防守。威廉这次造犯规为切尔西再度赢得一个点球,小法主罚命中后,3球领先的切尔西也彻底锁定了胜局。

而威廉的表演并没有就此停止,第84分钟,威廉中场得球后直捣黄龙,在接近禁区时突然选择横向盘带,在与防守球员拉开距离后,他果断远射,皮球也应声飞入球门,威廉也再度为切尔西锦上添花。

全场比赛威廉梅开二度,还制造了2粒点球,可以说切尔西的全部4粒进球全部来自于他。除了参与球队全部4粒进球,威廉还贡献了35次传球和3次成功过人。他的出色发挥不但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也激活了阿扎尔、佩德罗等前场搭档。赛后,《WhoScored.com》也给他打出9.4分的高分。

此前包括《快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曾报道称曼联希望在1月冬季转会期签下威廉,许多报道中都称穆里尼奥对威廉十分欣赏,想把这名昔日爱将引入曼联。威廉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曼联对他的兴趣:“曼联曾经接触过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接近离开。当然,有时候你会因为缺少比赛时间而感到不安,但这不意味着我就不喜欢那里的工作人员以及俱乐部。”而此前威廉对孔蒂时常安排他作为替补的选择也表示了接受:“孔蒂给了我很多自信。有时候,球队需要一些改变,你需要换上另一名球员,并适当更改战术。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必须保持专注度,因为当你获得了上场机会,你就要提供出一些不同的东西来。”

如今威廉在孔蒂的麾下发挥出色,他本人也能接受在切尔西的角色变化,再加之他对离队传闻的否认,可以预见的是,他留在切尔西的可能还是极大的,想必孔蒂也不愿意放走这名即插即用、且总能发挥亮眼的妖刀,穆帅想要挖角这名爱将,也极有可能要铩羽而归了。威廉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在切尔西未来的赛程中,贡献更多精彩的发挥。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