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比养生足球更可怕!切尔西把孔蒂推到了悬崖边

新浪体育

关注
罗马3-0完胜切尔西

0-3兵败罗马城,切尔西输的毫无脾气。罗马机会一大把,若非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比分可能会到0-5甚至0-6。不管你怎么看,切尔西都是遭遇了一场被碾压的完败。

切尔西输球怪什么呢?你可以说,切尔西实力不济,全场除了阿扎尔,其他10名首发的表现都不行。你也可以说,孔蒂战术不对路,3-4-3早已被对手研究透,场上被罗马处处克制,输球自然在所难免。你还可以说,缺少坎特后,巴卡约科和小法组成的后腰根本无力支撑切尔西。

的确,输球的原因很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你不能说切尔西球员不够拼命。乍一看这个比分,人们心中必定会浮现出一个怀疑,那就是莫非这群切尔西的“兵油子”又开始踢养生足球?他们难道没有尽全力去拼?有这样的怀疑是正常的,毕竟切尔西输成这样太过罕见,但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这显然不是事实。

事实上,切尔西球员还是愿意拼尽一切的。看到阿扎尔一次次带球杀入重围,看到巴卡约科不断伸手向队友要球,看到阿隆索一次次的冲锋,看到阿斯皮利奎塔永不停止的拼抢……你自然就明白,切尔西球员确实也好好踢了。不过,恰恰是这群想要踢好的球员,却让全队进入到了一个畸形的状态里。

怎么来形容今天切尔西球员的状态,一句话最合适——这是一群没有灵魂的球员!巴卡约科是在不断要球,但组织并非他的强项,他拿球后只能简单的把球回传或者分向边路。莫拉塔不时回到中场接应队友,这可以看出他卯足了劲儿,但他身为切尔西的反击箭头,更该出现的位置是球队锋线。至于大卫-路易斯,球队落后之后他很焦急,屡屡冲到前场企图帮助球队,但他作为一名中卫,球队的防线更需要他。

看出来了吗?切尔西这场只是一个球员在作战!什么意思?那就是这场的切尔西,不是一个整体,他只是11个球员单独在作战。这样的切尔西,自然只能空有球权,而无法创造出威胁。这样的切尔西,自然失去了上赛季的恐怖压制力,被罗马打的支离破碎。这样的切尔西,哪怕阿扎尔状态上佳,也依然无法带得动……这种踢法,后果甚至不逊于养生足球。

现在,切尔西陷入困局的根本原因,一半是因为竞技问题,而另一半则是心态问题。输英超垫底队水晶宫,切尔西硬是把对手衬托成了巴萨,你若说切尔西实力不如对方,这显然是不对的。随后4-2逆转沃特福德、1-0艰难战胜保级队伯恩茅斯,这一系列比赛中,切尔西的心态明显出现了问题。以往那种压制对手并战而胜之的霸气没了,取而代之的是自我怀疑,拿球犹豫不决。

以往的切尔西,你总感觉他们会像革命片里的英雄好汉:吃了反派无数冲锋枪子弹,身上被打了若干个洞却依然能仰天大笑,等到侵略者打光子弹再一举端了敌人的炮楼。那时的他们,身上最著名的标签便是铁血。但是近期的切尔西,铁血的属性丢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为了战斗而战斗。

毫无疑问,切尔西现在已经把孔蒂逼上了悬崖。球队的连续颓势,让孔蒂被架在火上烤,更何况他服务的老板是炒教练如喝水的阿布。所有人都能预见的事实是,如果切尔西继续这样糟糕的战绩,那么孔蒂的帅位无疑会非常危险 ,被炒掉将是大概率事件。要知道当年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等功勋主帅,哪怕有之前赛季的冠军傍身,也还是被阿布毫不留情的赶走。

对于孔蒂而言,他现在迫切需要做的无疑有两件事,第一是赶紧磨合切尔西的战术,找回切尔西的战力。第二,那就是赶紧让球员们找回自信和战斗精神。可怕的是,孔蒂已经没有了调整时间,因为下一场就是对阵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一旦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输球,这不仅将意味着切尔西基本无缘本赛季英超冠军,也意味着孔蒂的帅位危机将正式开始。当然了,一旦切尔西能够战胜曼联,那这无疑也是孔蒂和切尔西正名的绝佳机会。

接下来,切尔西和孔蒂是彻底堕落,还是踩着曼联强势反弹?这周末答案就将揭晓。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