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神剧!兵变?下课?孔蒂不服!我命我做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又一次落后了,如果不是沃特福德浪费机会,切尔西在第60分钟时,很有可能会1-3甚至1-4落后。考虑到赛前传出的切尔西高层+球员对主教练不满的消息,所有人都明白,孔蒂这时已经被逼上了悬崖,他没有退路了。

对阵沃特福德前60分钟,这支切尔西几乎让人看不到希望。1-2落后的比分,球员毫无自信的表现,一时间人们心头都浮上了不祥的预感,难道卫冕切尔西,真的要在英超赛场上遭遇三连败?一旦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那么孔蒂的帅位无疑将受到极大的动摇。在绝望笼罩斯坦福桥的危急形势下,孔蒂终于变了,他对绝望对命运,回以了最铿锵有力的咆哮。

从第60分钟起,孔蒂开始做出改变。他下达了一连串疯狂的指示——巴舒亚伊换下莫拉塔、威廉换下马科斯-阿隆索,之所以用疯狂来形容,那是因为这两个换人,给切尔西带来了三处重大改变。首先,巴舒亚伊是铁板凳,莫拉塔是切尔西射手王,用他换下莫拉塔,这无疑是一次极为冒险的决定。其次,威廉拖沓的带球风格,也屡屡被诟病,他的上场也在社交网站上引起了极大的质疑。

再者,孔蒂这两次换人后,切尔西放弃了3后卫阵型,改踢4后卫,这时原本踢右翼卫的阿斯皮利奎塔,改踢左后卫,再加上原有的三中卫,切尔西的阵型就此变为4-4-2。在孔蒂做出这一系列变化时,社交网站上却炸锅了,球迷纷纷质疑孔蒂“这是要放弃了?”“孔蒂这是要下课的节奏。”

毫无疑问,孔蒂这是在“赌命”,他宁可做出搏命式的调整,也绝不愿意就这么按部就班的默默等死。主力天王在场上无法发挥作用,那就拿下他上铁板凳!夺冠阵型不灵了,那就换阵型。于是,万年替补巴舒亚伊进了两个球,于是,被诟病拖节奏的威廉,也助攻了阿斯皮利奎塔的反超球。于是,切尔西的4后卫阵型带来了一场大逆转。

可以说,切尔西之所以能够在绝境中,取得一场大逆转,这完全就是孔蒂的这几次关键调整起到的作用。孔蒂调整之前,切尔西的3后卫阵型运转堪称一潭死水,没有亮点,而且球队中场实力不济的弱点,也被对手不断针对。而孔蒂变阵4后卫之后,切尔西的表现有了天壤之别,前面几十分钟还压着切尔西揍的沃特福德,立即被按在地上摩擦又摩擦。

对于孔蒂而言,这场胜利绝对有着比三分更多的意义。就在这场比赛前,切尔西在英超中遭遇两连败,在欧冠中2-0领先罗马的情况下最终战成3-3,三场不胜让切尔西一时间陷入危机之中。英媒先是曝出,埃梅纳洛等高层对孔蒂很不满,因为后者总是为输球找借口,无法正视问题。《泰晤士报》随后更是称,切尔西球员也不满孔蒂,因为他的训练量太大。种种迹象都预示着,切尔西若再次输球,那孔蒂很可能会走上穆里尼奥15-16赛季时的老路。

面对逆境,面对绝境,孔蒂显然不甘心就此沦落。外表看起来平和的孔蒂,有着一个暴烈的心,就如同切尔西逆转比分时,他飞身扑到助教身上时的激情时刻一样,他敢于咆哮着面对一切逆境。当年尤文图斯时期,他率队豪取联赛三连冠后却敢于突然辞职走人,当他夺冠后拒绝延长和切尔西的执教合同,时刻准备着若无法两厢情愿牵手便辞职走人时,人们就明白,孔蒂是一位极度自信、绝对不会轻易妥协的主帅。

这就是孔蒂,面对人们的质疑,面对高层、球员不满的传闻,面对落后的绝境,他的原则依然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命我做主,宁可赌命也要拼一拼。现在来看,孔蒂本场“赌命式”的调整,让他取得了一次小成功,暂时缓解了身上的压力。虽然接下来,切尔西的未来依然充满了变数,但看到这样一个绝不妥协、屈服的孔蒂,我们有理由对切尔西、对孔蒂接下来的征程,继续保有信心。也许只有这样强硬、坚毅的铁帅,才能制服一群夺冠后的“骄兵”,一脚踢开近年来英超冠军主帅第二年必下课的魔咒。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