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英雄!孔蒂绝望时他拼命 比阿扎尔更好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孔蒂的切尔西近来并不处在最佳状态,在英超中先后败给曼城和水晶宫,紧接着在欧冠小组赛主场对阵罗马的比赛中艰难拿下一场平局。本轮切尔西面对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沃特福德,也差点马失前蹄,但关键时刻,一位英雄站了出来,他就是西班牙人佩德罗。

此前在切尔西英超两连败,欧冠战平罗马的比赛中,佩德罗均没有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本场对阵沃特福德,孔蒂把他排入首发名单,也让一些人产生了怀疑:长时间缺席首发的佩德罗能迅速找回状态吗?然而比赛开场不久,佩德罗就用1粒精彩的世界波回应了人们的质疑:比赛第12分钟,阿扎尔接战术角球后回传至大禁区外的佩德罗,此时佩刀张弓搭箭,非常自信地射出一记弧线球,皮球也非常精准地打入死角,佩德罗用他精准的射术,帮助切尔西快速取得领先。

然而佩德罗的关键表现还不仅仅是这一粒进球。在取得领先后,切尔西突然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混乱,球队频频失去球权,让沃特福德得到许多组织进攻的机会。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一向以进攻能力著称的佩德罗也主动回到中场,承担起一部分防守任务。佩德罗的拼命防守也起到了巨大作用,他全场6次夺回球权,在这项数据上甚至领先于卡希尔、阿隆索两位更偏重防守的球员,也高于阿扎尔的4次,他的积极回撤对球队稳固中场防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一定程度上帮助切尔西度过组织混乱的时期,为后面的逆转埋下伏笔。

而在打入一粒首开纪录的进球和积极的回撤防守后,佩德罗的英雄表演还没就此结束。在球队被对手连入2球完成反超的时候,又是佩德罗拯救了球队,这次佩刀没有用自己最擅长的终结能力,而是机警地出现在对手防守薄弱的右路,在接到威廉的传球后,佩德罗直接传出一记传中,皮球精准地找到了禁区内的巴舒亚伊,后者在接到这粒精准传中后,轻松一点,就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佩刀的这记传中,不但帮助巴舒亚伊打入本赛季英超首球,更让逆境中的切尔西扳回了此前的劣势,回到正常的轨道中,也让全队建立了逆转、绝杀的信心。

全场佩德罗不但打入1球,还收获了1次助攻,此外,他还贡献了1次抢断、2次拦截、6次夺回球权的表现。数据之外,他全场积极的奔跑和回撤,对球队的贡献也是十分巨大的。再次贡献传射表现后,佩德罗也创下了切尔西的一项纪录:在进入2017年后,佩德罗已经为切尔西创造21粒进球——12粒进球和9个助攻,这在切尔西队内是排名第1的,强如阿扎尔等人,也没有佩德罗这样突出的贡献。

此前,切尔西阵中的另一名西班牙球员法布雷加斯,就曾称赞佩德罗在攻防两端的贡献:“他太优秀了,我知道佩德罗可以为球队带来帮助,他就是我们非常需要的球员,他的速度非常快,一对一能力也很强,他能突破,还愿意帮助球队防守。我知道,佩德罗有着让人称颂的比赛心态,这很令人振奋。”

早在佩德罗还未巴萨效力时,他在关键时刻的进球能力一直是他最大的标签之一。如今身在切尔西的佩德罗不但没有丢掉自己超强的进球能力,更是具备了铁血蓝军的拼命和韧劲。如今切尔西在英超、欧冠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样出色的佩德罗,无疑是孔蒂最希望看到的。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