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大危机!最强绝招被看透 孔蒂再不变=等死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扎尔两球切尔西3-3罗马

 主场2-0领先罗马,最后还差点输球,这个夜晚对切尔西来说有些糟心,而之所以没能在主场顺利拿下3分,防守端的糟糕表现可以说是最主要的问题之一。

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切尔西的防守大闸坎特这个月都无法出场,另一位主力摩西也在上一轮联赛中脚踝受伤,要休息大约4周的时间。孔蒂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他不得不将大卫-路易斯移动至后腰的位置,以加强中场的防守,但这样反而让切尔西的防守体系出现松动,使得队员们不得不花时间再寻找默契。

切尔西的后两个丢球,都和防守盯人不紧有关。在第二个丢球中,法齐奥长传的瞬间,哲科已经提前启动,而在他附近有多达三名切尔西球员,但在哲科射门的瞬间,却几乎没有人在贴身紧逼他,让哲科很舒服完成射门,最终打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凌空破门。而在哲科的反超破门中,科拉罗夫任意球开到切尔西禁区,对哲科的盯防再次出现问题,几乎是被漏个干净的哲科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将切尔西逼入了绝境,虽然最后阿扎尔也用一个头球扳平了比分,但3-3并不能让孔蒂感到满意。

整场比赛,切尔西的抢断成功率只有51%,而罗马达到了69%,全场比赛罗马一共17次完成过人,几乎是切尔西(9次)的两倍,其中佩罗蒂一人就7次成功盘带,搅得切尔西防线不得安宁。除了因为坎特的缺席导致的防守体系出现漏洞,切尔西球员在防守端也是不在状态,作为防守重要一环的巴卡约科一对一的成功率只有22.2%,莫拉塔只有16.7%,而他们是本场切尔西一对一次数最多的两位球员。切尔西三中场巴卡约科、路易斯和小法一共被对手11次过掉,三人在被过掉次数排名上位居全场前三。两个边翼卫,扎帕科斯塔虽然有对阵卡拉巴赫的超级世界波,但距离完全融于球队还有一段路要走,而阿隆索在罗马快速冲击下也有些力不从心。一旦边翼卫不能给中场有效保护,三后卫的局部人数优势就无法发挥出来。

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欧冠小组赛中,除了6-0大胜卡拉巴赫,切尔西在面对马竞和罗马时都丢了球。而在联赛中,切尔西最近几场的防守质量也堪忧,球队上赛季赖以夺冠的利器——防守,现在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可以说,这场比赛切尔西在防守上暴露了很多问题,不仅防守上相互之间缺乏保护和联系,球员本身的状态也不佳,新援适应也需要时间。最根本的一点,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不仅已经被英超的对手们逐渐摸透,欧洲的劲旅们也对蓝军的阵型有了更多的了解。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孔蒂上赛季凭借三后卫完成13连胜,称霸英超,如今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切尔西的三后卫体系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孔蒂到了该考虑变阵的时候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