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霸气!英超军团欧冠15战不败 战绩KO西甲+德甲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几年里,英超球迷一到欧冠时,便非常的憋屈,因为英超球队欧战成绩太差。在压抑了4、5年之后,英超终于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至少本赛季欧冠激战至今,英超上下无疑是扬眉吐气的。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全部结束,英超5支出战球队总体战绩不错,取得3胜2平的战绩。曼联、曼城都顺利战胜对手,利物浦更是取得7-0大胜。切尔西受累于近期糟糕的状态,他们3-3战平了罗马,但考虑到切尔西依旧位居他们小组的第一名,这个结果无疑也不算糟。至于热刺,他们则在客场,战平了强大的卫冕冠军皇马。

3胜2平的战绩,让英超军团本赛季欧冠不败的纪录,依然在延续。三轮小组赛过后,英超军团总计出战15场欧冠,取得了11胜4平的战绩。毫无疑问,这是非常出色的战绩。看看其他联赛,西甲6胜4平2负,德甲3胜2平4负,意甲则4胜2平3负。英超军团的战绩,远远领先于其他三大联赛的欧冠战绩。

积分层面,英超军团也是形势喜人,目前曼联9分领跑A组。深陷死亡之组的切尔西,则积7分,力压罗马、马竞领跑C组。利物浦则积5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莫斯科斯巴达,排名E组第一。曼城则3战全胜9分领跑F组,至于曾屡屡被批外战拖英超后腿的热刺,如今和皇马同积7分领跑。看到了吗?英超5队,目前4队小组第一,另外一队和皇马并列领跑。

这就是现在的英超,届时5队携手征战欧冠淘汰赛的盛景,看起来已经是极有可能实现的事情。按照这个节奏踢下去,英超本赛季在欧冠中取得更大的突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此前,名帅萨基便表示:“我相信本赛季会有一支英超球队在欧冠中走的很远。英超现在有很多很棒的教练: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波切蒂诺、孔蒂等。特别是孔蒂,他上赛季表现很出色,带切尔西从上上赛季的第10名,一跃夺得了英超冠军。”

正如萨基所言,名帅如今成为了英超的一大优势。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孔蒂这几人,对球队的打磨都到了第二个赛季,他们各自的球队都逐渐磨合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特别是曼城,本赛季他们强大到让人们惊叹。以往,英超总是被认为仅仅是身体强、节奏快,这导致他们在欧冠上遇到更严谨的球队时,总讨不到好处。但如今,在名帅的不断打磨下,英超顶级球队的战术严谨性也在增强,这无疑提高了他们在欧冠舞台上的竞争力。

接下来,英超的欧冠军团,能否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