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重蹈穆帅悲剧?不!最强天王这次不答应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扎尔两球切尔西3-3罗马

在斯坦福桥球场,遭遇联赛两连败的切尔西急需用一场胜利找回士气,虽然今天孔蒂的球队没能如愿战胜罗马,最终只遗憾的拿到了一分。但对于切尔西球迷而言,他们还是有理由小小开心一下的,因为他们的最强杀手锏阿扎尔,终于找回了状态。

孔蒂此役极具针对性的排出了双前锋的阵型,阿扎尔成为了莫拉塔身后的影子前锋,在先扎稳自家篱笆的前提下,蓝军不断使用固守反击来威胁罗马的大门,而驱动切尔西进攻的球员,正是比利时人阿扎尔。第20分钟,阿扎尔抓住罗马传球失误的机会,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突至弧顶的过程中,蓝军巨星脚下假动作十分丰富,导致包夹在其身边的三名防守球员不敢贸然伸脚,虽然最后的低射偏出了门框范围,但阿扎尔上佳的竞技状态一览无余。

7000万新援莫拉塔来到球队后,不少球迷都十分期待看到西班牙人与比利时球星阿扎尔的连线,第37分钟,球迷们期待的一幕上演了。阿扎尔反击中将皮球交给莫拉塔后,随后他机敏的跑位摆脱了防守球员,而在接到莫拉塔的传球后,阿扎尔十分轻松的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蓝军仅仅依靠莫拉塔和阿扎尔两人,便将罗马的防线彻底撕裂,而阿扎尔在此过程中的传球和跑位都堪称完美,完成了最终的一击致命。《天空体育》称赞阿扎尔道:“比利时人在破门过程中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然而 ,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曼城两位旧将克拉罗夫和哲科接连打进3球,逆转了比分,眼看球队就要面临各项赛事三连败的惨境,这时阿扎尔再次站了出来。第74分钟,在接到佩德罗的传中之后,阿扎尔点球点附近头球一点,将皮球精准的送到了球门死角,尽管巴西门神阿利森做出了扑救动作,无奈鞭长莫及。不少球迷借用莫拉塔头球状态火爆的梗打趣道:“谁说切尔西只有莫拉塔头球厉害,阿扎尔照样行!”

纵观整场比赛,阿扎尔都是切尔西阵中最具威胁的爆点,突破、盘带、传球、破门样样精通的比利时巨星赛后获得了whoscored网站评选的全场最佳球员,获得了9.2的高分。根据数据统计,阿扎尔此役共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2次中靶的打门全部转化成了进球,比利时人精湛的射术可见一斑。阿扎尔还为队友送出了5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同样是全场最高,此外,他还完成了3次成功的突破。《太阳报》赛后盛赞阿扎尔:“阿扎尔梅开二度,是蓝军的救世主。”《进球网》在报道中称,阿扎尔出色的表现拯救了孔蒂的球队。

本赛季,卫冕冠军切尔西的日子可不好过,新赛季首轮便2比3负于伯恩利,近日更是被“大小通吃”,先是0比1负于曼城,随后又非常憋屈的1比2不敌7轮全负且1球未进的水晶宫。卫冕冠军新赛季8轮过后4胜1平3负的成绩,令人大跌眼镜,再加上阵中包括坎特和摩西在内的多名关键球员受伤无法出战近期的比赛,切尔西怎样熬过这段困难时期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陷入低谷的切尔西看起来大有重蹈15-16赛季覆辙的迹象,不过,斯坦福桥的国王阿扎尔站了出来,这位上赛季联赛中打进16球助攻5次的蓝军最强天王可不答应球队无止境的堕落,他在与意甲劲敌罗马的比赛中打进了新赛季的头两粒进球,用强势的表现击碎了外界的猜疑。

阿扎尔出色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足坛名宿,曼联传奇里奥-费迪南德此前便盛赞了阿扎尔:“现在他就是切尔西的王牌,就像C罗一样。和他对抗的人都能发现,他的意识非常出色。”从今夏重伤之中走出的阿扎尔,如今再次成为了绿茵场上的主角。孔蒂如今该做的,恐怕是要祈祷阿扎尔不要再受伤了,因为比利时人对于需要四线作战的蓝军来说,真是不可或缺。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