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欧冠想要突破 切尔西比曼联曼城更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一轮,英超5强4胜1平,取得了出色的战绩。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们却依然对英超的欧冠前景持有谨慎态度,因为,英超这几支欧冠球队,尚未经历过真正欧洲顶级强队的检验。不过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人们终于看到了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上争霸的那丝希望。

切尔西、曼联、曼城、热刺都是欧冠两战全胜,利物浦则遭遇两连平,在英超欧冠集团军战绩不错的背景下,切尔西是最让人刮目相看的球队,因为,他们率先挑翻了欧冠近年来的豪强巨头——马竞,而且不管是从比赛场面,抑或是战术内容方面来看,切尔西都是大幅领先于马竞。

马竞近年来,是欧冠赛场上的三巨头之一,除了皇马巴萨外,马竞的欧冠战绩也足以让全欧其他豪门仰望。最近4年里,马竞3进欧冠4强,2进欧冠决赛,如此出色的战绩,让他们在欧冠联赛中,成为了比肩皇马巴萨的三巨头之一。因此,客场对阵马竞,这无疑是检验一支球队战力的绝佳试金石。而这场大战,切尔西赢得很具说服力。

从场面上来讲,切尔西几乎是压制了马竞。不要看比分是2-1,且切尔西还是在最后时刻压哨绝杀,看了比赛的球迷都明白,切尔西这场在场面上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虽是客场作战,切尔西全场却18次射门,领先于马竞的12次射门。最关键的是,马竞全场机会并不多,他们打入的那球,还是路易斯的突然昏招送点,此外,马竞最好的一次机会,当属他们趁切尔西丢球后军心不稳发动的一次快攻。除此之外,马竞威胁切尔西球门的机会并不多。

反观切尔西,阿扎尔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弹回,莫拉塔一次超级单刀稍稍偏出,小法一次小禁区线上的空门竟然匪夷所思的打偏。切尔西在两粒进球之外,至少还创造出了3次绝对意义上的进球机会。不管是射门次数,还是机会质量,切尔西都全面领先于马竞。在客场踢出这样的成绩,这足以证明切尔西的强大。

从战术细节上来讲,切尔西也是足以让人惊喜。由于马科斯-阿隆索和摩西向来被认为是切尔西的短板,因此马竞开场之后主攻切尔西两条边路,但马竞的攻势在右路被摩西和阿斯皮利奎塔联手绞杀。胡安-弗兰倒是在切尔西左路制造出了几次机会,但孔蒂却立即大手一挥,阿扎尔从前场自由人变成了固定的左边锋,这一变招,将马竞主攻边路的战术企图彻底杀死。因为,阿扎尔认真抱住左边路突破时,胡安-弗兰根本没有招架之力,最终还是阿扎尔在左边路的传中,制造出了莫拉塔的扳平球。

总体来看,切尔西的阵容极为平衡,有了阿扎尔之后,切尔西的进攻端并不会因为人少而威力减小。防守端,由于巴卡约科和坎特的存在,也能继续保持出色的防守。这就是切尔西的优势,阵容没有明显短板,极为的平衡。这样的切尔西放到欧冠赛场踢出好成绩,也就不让人有丝毫意外了。

比起曼联,切尔西或许在阵容厚度方面略显不如,比起曼城,切尔西在攻击力方面比不过,但,切尔西却胜在平衡,胜在有系统性的严谨,胜在有韧劲且稳定。以往,英超最大的问题是,过度强调对抗而缺乏系统性的严谨。猛冲猛打的英超球队到了欧冠赛场,经常会被揍得灰头土脸。但这一缺点却在切尔西身上看不见,再加上曼城在防守力和精神属性方面的缺失,曼联尚未经过强队的考验,因此,现在没有明显弱点的切尔西,无疑最有扛起英超欧冠大旗的潜质。

《每日邮报》便对切尔西寄予了厚望,他们表示切尔西将是本赛季英超球队中,最有希望在欧冠赛场上取得突破的球队。有时候,在最顶尖舞台上的较量,看的不是谁的优点多,而是看的谁缺点和短板最少。上赛季,切尔西靠无与伦比的平衡性,夺得了英超冠军。本赛季,切尔西血拼欧冠的依仗,将依然会是这一点。

(新浪体育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