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他本该成为梅西 但却沦为切尔西进攻终结者

新浪体育

关注
莫拉塔戴帽切尔西四球大胜

4-0大胜斯托克城,莫拉塔帽子戏法,对切尔西来说,这又是一场不错的胜利,但对于威廉来说,本场他的表现很难让球队和球迷满意。

在阿扎尔受伤缺阵到伤愈后替补寻找状态的时间里,威廉被孔蒂委以重任,新赛季6场有5场他都是首发,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孔蒂继续让威廉和佩德罗在莫拉塔身后首发,相比莫拉塔的状态火热和佩德罗的活跃,威廉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上半场第29分钟,坎特前场拿球分给威廉,这时候威廉的选择却是回传给坎特,这记力量不够的传球当即就被对方断走;下半场刚开场,威廉中路拿球想要直塞找莫拉塔,却因为力量过大传给了出击的对方门将布特兰德。这两个镜头堪称是威廉本场表现的缩影——没有掌握好和队友的节奏配合,在切尔西的进攻体系上,威廉依然没能和莫拉塔形成默契,风头隐然被佩德罗所盖过。

本场比赛,威廉一共4次导致球权丢失,这个数字排名全场第一,而与他相近数据的球员主要是前锋、后腰这样拼抢更为激烈的位置,球权的丢失意味着对方有机会进行反击。在《WhoScored》的一项统计中,威廉一共有7次控球非常糟糕,这个数字同样也是第一。再来看看威廉的传球情况,他一共有25脚传球,准确率只有72%,2次传中全部失败,尝试了1次直塞也失败,全场他没有1次关键传球,隐然成为球队进攻终结者,而切尔西对他的期望并不是这样,孔蒂希望威廉能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和盘带优势带动全队,成为切尔西的梅西。

还有一些数据无法体现的问题,在进攻中威廉节奏拖沓,多次出现粘球的情况,影响到了切尔西整体的进攻,引起了许多球迷对他的吐槽,一位用户名为NarcosAlonso1的切尔西球迷写道:“阿扎尔替补出场后做的比威廉整场干的活还多……”CFCbluescanada点评道:“阿扎尔上场以后完全不同了,他能够快速处理球,威廉总是在粘球,球队速度下降了太多。”而onlydotcom更是毫不留情:“威廉是和阿扎尔一起在孔蒂手下训练吗?他会成为切尔西最主要的敌人。”还有球迷用一张GIF形容正在控球时的威廉……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威廉本场确实状态一般,另一方面就是威廉对新体系的不熟悉,在迭戈-科斯塔还在队里的时候,威廉可以自己吸引到对方的防守后将球给科斯塔解决问题,但现在莫拉塔更多需要进行配合,而且威廉的创造力不足也是他一直被诟病的问题。随着阿扎尔的恢复进度越来越接近完成,切尔西前场三叉戟势必会为他腾出一个位置,而这个人选显然会在威廉和佩德罗之间产生,目前看来,留给威廉证明自己可以担当首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