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大气魄!孔蒂的惊天谋算 穆帅瓜帅那条封神路…

新浪体育

关注
莫拉塔戴帽切尔西四球大胜

孔蒂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因为他压上前途的豪赌,看起来终于有赢的希望了。

在过去几个月,孔蒂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他在切尔西英超夺冠之后,力主卖掉核心主力迭戈-科斯塔。但不曾料想,科斯塔却不甘心如此被驱逐,他将自己和孔蒂的矛盾公开化,并斥责孔蒂阻止切尔西续约他。一时间同情科斯塔的球迷,对孔蒂的这种极端做法,也有了一些“看法”。

不过孔蒂就是孔蒂,他绝不是怕事的人,在尤文图斯时不是,在执教意大利队时不是,在切尔西他依然不是!在孔蒂的坚持下,切尔西最终耗资7000万英镑,买来了皇马前锋莫拉塔。对于孔蒂而言,这无疑是一场风险巨大的豪赌,一则科斯塔是切尔西两次英超夺冠的主力前锋,实力足坛少有。二则莫拉塔不论是在尤文图斯时,还是在皇马时都没有踢过稳定主力。用一名豪门替补,来替代多年的核心主力,这无疑是一场惊天豪赌。

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孔蒂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因为莫拉塔的切尔西开局踢的并不算好,他无法用脚进球,并且无法和切尔西队友形成有效配合。事关球队生死的攻击线箭头运转不灵,这其中的干系无疑会影响到球队的赛季前景。就在上场对阵阿森纳时,由于莫拉塔整场游离在切尔西体系之外,这也让人们对切尔西锋线的质疑达到了又一个高峰。

然而,孔蒂给出的应对,却让球迷哭笑不得,在周五的赛前发布会上,孔蒂这样表示:“莫拉塔真是个好人,我是说,如果你有个女儿,你会很乐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世上最难的事情是什么?这其中一定会有女婿得到岳父认可这件事。然而,孔蒂却用这种另类的表述,对莫拉塔进行鼓励+减压。这种带有温情的认可,无疑激励了莫拉塔。于是,他上演了帽子戏法,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孔蒂。

至此,莫拉塔6轮英超过后,5场首发1场替补,交出了6球2助攻的成绩单,这是切尔西历史上,新前锋前6轮英超制造进球数的最佳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正是迭戈-科斯塔,他同样制造了8粒进球。莫拉塔在这个时间点上爆发,无疑还有着更强的象征意义,就在前天,切尔西终于出售了迭戈-科斯塔。在莫拉塔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切尔西人终于可以中气十足的说一句——再见,迭戈!

买入莫拉塔,出售迭戈-科斯塔,这只是孔蒂今夏革命的一部分。在夺得英超冠军之后,孔蒂没有选择躺在功劳簿上,没有选择相对安逸的前进方式,本能选择普通模式征战新赛季的他,偏偏选择了地狱模式。他出售了迭戈-科斯塔,清洗了马蒂奇,主力前锋和主力后腰都被他清洗,要知道科斯塔和马蒂奇都是切尔西两届英超冠军的主力,他们在更衣室地位稳固,强硬手段清洗他们,这其中的竞技风险和管理风险,大到让多数教练望而却步。但,孔蒂偏偏这么做了。

孔蒂这种大刀阔斧的改革,让人不禁想起了2009年夏天的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当时穆帅刚刚带领国际米兰夺得了意甲冠军。但穆帅没有选择按部就班,他竟然出人意料的出售了队中国王伊布拉莫维奇(伊布也有意离开),要知道当时以伊布的实力,他可是被视为足坛前几名的球星之一。可穆帅偏偏卖掉了他,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用出售伊布给巴萨换来的钱,国米买来了米利托,买来了莫塔,买来了斯内德,引进了埃托奥。于是,就是这样一支刚刚经历过革命的国际米兰,就此上演了一场神话之旅,他们赢得了意甲、欧冠、意大利杯三冠王!

而在穆帅革命前的一个赛季,瓜迪奥拉也在巴萨进行过一场颠覆性的革命。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卖掉了巴萨的国王罗纳尔迪尼奥,并出售了中场大将德科。然而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瓜迪奥拉带领巴萨成就了三冠王伟业,并开创出了一支王朝级别的球队。或许,这就是规律,如果你想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改革甚至革命,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现如今,孔蒂对切尔西的改革,让人看到了一丝当年穆帅瓜帅的影子。但孔蒂的豪赌和革命才刚刚开始,莫拉塔的爆发,只能证明孔蒂仅仅赢了一个小赌局。接下来,切尔西四线争霸,这才是孔蒂真正在意的惊天赌局。孔蒂能否像穆帅、瓜帅当年那样上演神话,答案最终很可能否定的,但,至少他如今已经创造出了这样一个赢的小契机!

(新浪体育 九神)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九神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丢掉梦想才不是咸鱼!温格和阿森纳不一样了

C罗和梅西 现在到底是不是球王呢?

游记|曼联底蕴不靠穆帅靠他们 英国的旧国人的壕

深度-马拉多纳若能争金球 他会比梅西拿的多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