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君临英超!切尔西神刀解锁最强形态 皇马后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莫拉塔戴帽切尔西四球大胜

对阵斯托克城之前,莫拉塔5场英超奉献3球2助攻,他在切尔西的开局成绩单难言出色,但也绝对不差。人们对莫拉塔诟病最多的地方,在于他始终无法用脚为切尔西贡献进球。而在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西班牙前锋做出了回应,并且一进便是3个。

面对此前在主场战胜阿森纳、逼平曼联的斯托克城,切尔西球迷均认为此役定当是一场恶战,而莫拉塔让这场看似艰难的战役变得轻松起来。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莫拉塔便完成了一次闪击,对篱笆还没扎稳的斯托克城完成了一次有效的突袭。当时,阿斯皮利奎塔后场长传,莫拉塔迅速启动反越位成功,随后西班牙人在禁区内冷静的停球、右脚端射远角得分,整个动作没有给防守球员留下任何破绽。

根据《天空体育》的统计,切尔西在开场仅80秒后便由莫拉塔打破了场上僵局。在这粒闪击进球中,莫拉塔出色的跑位意识展现的淋漓尽致,而这正是他比科斯塔更为出色的特制。蓝军名宿帕特-内文对于这粒进球说道:“作为一名前锋,莫拉塔的跑动真是太完美了。我不是说他是一位比科斯塔更好的球员,但他的跑位要比科斯塔出色不少。”

由于接下来切尔西还要迎来与马竞和曼城的两场硬仗,因此蓝军在领先后退回本方半场寻求反击,尽量保留体力,斯托克城在大举压上之后,给了莫拉塔更多的表现机会。第26分钟,莫拉塔中圈得球后被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包夹,西班牙人非常轻巧的完成了一次马赛回旋,可惜乔-阿伦犯规中断了他的“个人秀”。

下半场尾声阶段,斯托克城用攻击手阿费莱换下中卫因迪希望放手一搏时,莫拉塔给对手泼了盆冷水,用进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第77分钟,切尔西中场抢断,莫拉塔得球后完成了一次近30米的狂奔突破,走外道超车后完成小角度挑射破门,颇有皇马巨星贝尔的风采。随后,法布雷加斯、阿斯皮利奎塔和莫拉塔三名西班牙球员完成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切尔西新刀就这样迎来了英超首次帽子戏法。《每日邮报》赛后称:“迭戈-科斯塔是谁?莫拉塔90秒取得进球,火力全开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用一场胜利向科斯塔说再见。”

莫拉塔此役共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3次中目标的射门悉数攻破对手城池,莫拉塔精准的射门能力由此可见一斑。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莫拉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5分,以对西班牙前锋的表现做出肯定。由于莫拉塔来到切尔西是要顶替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前辈科斯塔,因此关于两人之间的比较屡见不鲜。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莫拉塔在英超前6场比赛中打进6球助攻2次,参与了球队多达8粒进球,这与科斯塔同期参与进球数同样多,至少从两人在英超开局阶段的成绩单上看,二人可谓难分伯仲。

此役之前,莫拉塔在联赛中奉献3球2助攻,均是用头球完成。在双脚的得分能力遭到外界质疑之后,莫拉塔终于用实际行到做出了回击,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一进就是三个。莫拉塔一战让外界见识到了他充沛的体能、惊人的爆发力、娴熟的射门技巧,在英超6轮联赛战罢之时,莫拉塔终于解锁了前锋的最强形态——头球之外,双脚也能得分。

虽然莫拉塔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然有瑕疵,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英超赛场,不过西班牙人早已征服了主帅孔蒂,孔蒂赛前对莫拉塔大加赞赏:“我很喜欢莫拉塔,因为他已经是一个技术很完善的球员了,却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在任何一个层面上,身体上,技术上,战术上。我很喜欢他在门前的终结能力,他总能够感知到球门的存在,对禁区内最佳的接球位置有着深刻的理解。”

莫拉塔在带领切尔西高歌猛进之时,他的老东家皇马则经历了糟糕的开局。皇马在新赛季破门乏术,锋线上缺少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超级杀手,齐达内的球队甚至一度被巴萨在积分榜上拉开了7分的差距。在看到莫拉塔在英超赛场出色的表现之后,不知道皇马是否会后悔将这位昔日奇兵拱手让于切尔西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