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能传能射会防守!他是德罗巴后 切尔西最强神刀

新浪综合

关注

闹得沸沸扬扬的科斯塔转会风波,终于有了定数。

重回马竞,重温荣耀,这一转会是一个“三赢”的结局,孔蒂也终于“摆脱”了这一难缠的顽石。

但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却失去了一位真正的锋霸,告别了一段激荡的往事。

2014年夏天,时任教练穆里尼奥把科斯塔带到了伦敦,当时,德罗巴就称他是自己的接班人,并承认科斯塔比当年的自己更加强大。

后来在科斯塔一度低迷时,孔蒂也曾力挺科斯塔:他就是我想要的前锋。

盛世美颜科斯塔,到底强在哪里?

【上赛季的他,已愈加强大】

在刚刚结束的2016-17英超联赛中,他刷出了20球8助攻的数据,这是他来到斯坦福桥后表现最出色的一季。

关于过去一季科斯塔球风的改变,有几个重要的数据不得不提一下。

相比于前两个赛季,科斯塔的场均关键传球和突破都有明显提升,场均突破已经接近4次,重拾自信的西班牙男人不仅延续着进球的勇猛,而且在场上敢突敢传。

防守方面,阻挡射门的数据骤减,只能说明他因更倾向于进攻而远离后防。场均1次解围和0.6次阻挡传球的数据,足以证明他在前场表现出来的防守积极性。

如果说拉莫斯是进攻最强的中卫,那么科斯塔或许就是防守最强的中锋。

本赛季结束后,孔蒂直接短信告知科斯塔将不在切尔西下赛季的蓝图中,很简单,意大利人想要的是更年轻、可为球队未来5年谋篇布局的前锋。对于孔蒂如此直白的短信,科斯塔心中或已立刻有了决定。

在切尔西陷入不止一次转会风波的他,也算是看透了去留吧,他真正的战场,是绿茵场。

【进球是本职,他能用各种方式】

被孔蒂封杀的科斯塔,从来不用担心缺饭吃,作为直插敌方腹地的重型武器,他粗中有细,能力全面,尤其是射术可谓极其精湛。

如上图,面对对方四、五名后卫的迟疑,科斯塔看准空隙,以一脚垫射一剑封喉,干脆利落,精准巧妙。

如上图,科斯塔在曼城后卫奥塔门迪的干扰下胸部停球,凭借强壮的身躯和极具节奏的盘带,力压后者完成破门。

如上图,野兽般的身体不仅让他在与后卫对抗时游刃有余,也能助他实现暴力头槌。

如上图,禁区外搓弧线的方式,并不常出现在科斯塔的进球中,但并不说明他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只是锋芒不露,亮剑必嗜血。

C罗屡屡尝试未果的倒钩射门,科斯塔早在马竞时期就已实现。

如此强劲的终结能力,却“终结”了自己的蓝军生涯,只能用一句说烂的分手话来形容孔蒂对科斯塔的抛弃,就是:你很好,但我们没有未来。

【张飞能绣花,他有两把刷】

离开禁区的科斯塔,同样能为球队的进攻做出贡献。

他没有梅西那种在中场自由穿梭、伺机送出致命一传的能力,但总是能通过凶猛的盘带冲击对方的防线,为队友做球。

如上图,面对中场数人的防守,科斯塔推进的方式可谓集技术和力量于一身,轻巧一拨,身体一挤,大步迈开瞬间甩开对手,最后在禁区弧前冷静分球。

如上图,他强大的身体对抗能力,在球场上意味着更广阔的做球空间,面对后卫的上抢,用身体扛住压力,便有了起脚的空间。

无论是做球、推进、当支点……科斯塔都能完成得很好,这就是德罗巴对其赞赏有加的原因。可惜行走江湖聚散难料,他注定成为不了斯坦福桥的下一个传奇英雄。

【写在最后】

三年前那些日子,科斯塔在西蒙尼的带领下,蹂躏西甲如踏平地,帮助马竞拿到了久违的联赛冠军,而如果不是他在最后时刻的伤退,或许床单军团能一步登顶欧洲之巅。

要是那几年他没有离去,西蒙尼和这支伟大的马竞还会留下这么多遗憾吗?

铁血马竞,需要一个强悍的你。曾经一起做过的梦,终要等你并肩实现。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盛世美颜。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