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又一天空之城!这支妖队复古战法大杀英超

新浪综合

关注

本赛季英超目前为止已经打完了5轮比赛,现在看看排名表让人惊讶的不是贝尼特斯执掌的升班马喜鹊纽卡斯尔,也不是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而是英格兰本土主帅肖恩.戴奇所率领的伯恩利。伯恩利在赛程极为不利的情况下5战2胜2负1平积8分排在英超第7的位置,在他之后还有利物浦阿森纳等强队。

这其中主教练肖恩.戴奇的作用不可忽视。肖恩戴奇出生于1971年,之前的球员生涯司职中卫,并且以队长的身份代表切斯特菲尔德在足总杯半决赛打进一球。2007年退役后,肖恩.戴奇开始转职成为一名主教练,在执教伯恩利之前,曾短暂在沃特福德担任过主教练一职,但因为战绩不佳被沃特福德炒鱿鱼。作为一名英格兰人,并且经历过那种大英高举高打的球员,现在作为主教练的肖恩.戴奇依然推崇这种复古打法,在沃特福德的失败并没有打消他重新复辟442高举高打的梦想。如今他的梦想已经在伯恩利实现。

赛季第一场伯恩利就在客场遇到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切尔西,本来赛前大家一致认为一边倒的比赛,虽然比赛却是一边倒可是倒向的却是伯恩利这边。伯恩利凭借多打一人的优势,上半场就确定了3球领先优势,虽然蓝军在换上莫拉塔后玩命进攻扳回2球,但是为时已晚。上半场3球的差距让伯恩利笑到了最后,球队成功在客场狙击强敌,获得赛季开门红。

虽然接下来的主场球队输给了西布罗姆维奇,但是球队迅速调整状态,在英超第三轮的比赛中,再次在客场逼平强大的对手热刺。本场比赛伯恩利放弃了控球,安心打热刺反击。下半场一开始就丢球的情况下,全队不急不躁在比赛读秒阶段绝杀追平热刺,让热刺依然无缘在新温布利的赛季首胜。

接下来的英超第四轮球队在主场一球小胜状态不佳的水晶宫。本来赛季初大家看到伯恩利的赛程后,都认为他会是降级的大热门,因为开赛5轮他就要面对上赛季的冠亚季军,但让人佩服的是伯恩利在切尔西热刺利物浦身上都拿到了分,而且都是在客场。肖恩.戴奇的英式打法让这些球队都苦不堪言,简单的传递,粗暴的打法,强硬的防守让球迷仿佛看到昔日天空之城斯托克城的感觉,伯恩利正在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外界英式打法永远不会淡出英超。

下一场伯恩利将在主场对阵本赛季的另一匹黑马哈德斯菲尔德,到时候大家就能知道这两匹马到底谁让人更加惧怕。

(来自 新浪看点 体育游谈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