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争霸欧洲的底气!阿扎尔外孔蒂还有杀手锏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的比赛还用看吗?睡一觉起来又是一场胜利!”这句上赛季蓝军球迷调侃主队连胜的段子又能使用了,而这一切与威廉有着莫大的关系。在切尔西与卡拉巴赫的欧冠小组赛中,这位巴西球星驱动了蓝军的进攻,带领球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6-0大胜。

赛季初期,由于切尔西天王阿扎尔还在养伤,威廉连续三轮联赛均首发登场,并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表现惊艳,成为了蓝军的前场发动机。在最近一次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威廉的状态也十分出色,两场比赛共完成1传1射,尤其在与哥伦比亚的焦点大战中,巴西人打进了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此役,威廉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卡拉巴赫的噩梦。

比赛开始后,威廉迅速进入状态。切尔西此役的梦幻开局便来自于威廉右路的倒三角传中,威廉的分球显得非常聪明,在众多防守球员都卡住下底传中的线路时,巴西人将皮球分给中路无人盯防的佩德罗,直接导演了这粒精彩的进球。随后威廉越战越勇,第19分钟,他接队友分球后背身做球,与巴舒亚伊完成二过一踢墙配合后右脚低射,可惜皮球被门将谢希奇倒地挡出。

此外,威廉还策动了切尔西的第3粒进球,他在边路将皮球分给小法之后,后者助攻阿斯皮利奎塔头球破门。若说威廉此役唯一的瑕疵,便是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巴西人与进球距离最近的时刻出现在第67分钟,当时他接到阿扎尔的分球后面对防守球员右脚完成势大力沉的抽射,皮球狠狠的砸在了横梁上弹出。

纵观整场比赛,威廉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巴西人活动范围极大,时不时的在左路和右路之间换位,令对手难以防范。卡拉巴赫防守球员一战便领教了威廉出色的人球结合的能力,巴西球星此役9次突破,其中7次成功,突破成功率高达78%,是全场的“过人王”。同时,威廉完成了47次传球,并为队友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虽然巴西人此役没有获得进球,但他的表现还是获得了外界的肯定,whoscored网站赛后为其打出了9.1的高分,仅次于9.2分的巴舒亚伊。

自2013年加盟切尔西以来,威廉的表现虽然足够稳定,但是他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只闷头带球无法和队友行成有效配合,而且他太粘球常常会影响进攻节奏,并导致球队错过破门良机。不过,本赛季的威廉,逐渐有改变自己“毛病”的迹象,他在人球结合、带球突破方面有了显著提升之外,与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多,不再是以自我为主,而是依靠自己的特长来为队友输送炮弹,驱动球队的进攻,率队赢得比赛。

在蓝军表现低迷且阿扎尔状态不佳的2015-2016赛季,威廉成为了球队的大腿,并荣获了队友和球迷票选的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即使在上赛季沦为球队替补的情况下,巴西人在各项赛事中同样收获了12粒进球和5次助攻。最难能可贵的是,在从MVP的神坛坠入替补的深渊之后,威廉任劳任怨,从未发泄过任何对于球队不满的言论,长期在替补席中发光发热。今夏包括曼联和巴塞罗那都希望引进威廉,但巴西人心属斯坦福桥,他并没有选择离开自己喜爱的球队,而是毅然决然的留下。

威廉崛起的最大受益者自然是切尔西,巴西人在场上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能够完成突破、得分和为队友输送炮弹的战术任务,他已经成为了阿扎尔之外切尔西的又一爆点。

人们时常会讨论阿扎尔对于蓝军的重要性,“有没有阿扎尔的切尔西完全是两支球队”类似的言论也会偶尔出现。但是,人们却无法忽视威廉对蓝军的作用,当阿扎尔无法出战时,威廉可以成功接过比利时球星的进攻大旗,正是由于威廉的存在,切尔西的下限才不会低到哪儿去,而这正是切尔西想要争霸欧洲的底气。不要忘了,威廉还有相当了得的直接任意球功夫哦。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