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看切尔西笑话的人洗洗睡吧!孔蒂命硬过穆帅

新浪体育

关注

有时候,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的命。2015年在切尔西濒临下课的穆里尼奥说道:“我们球员的发挥其实配得上更好的成绩,但是我们没有得到理想结果。甚至我们的电脑在早上的会议时都崩溃了,老天都在跟我作对。”灰心的穆里尼奥相信命了,最后他黯然下课。

两年后的今年,孔蒂遇到了和穆里尼奥当初近乎一样的境况,同为英超卫冕冠军,同样球队高层引援不力,同样核心球员人心不稳(科斯塔),就当人们以为孔蒂要走上穆里尼奥下课的老路时,他却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答案。

面对英超争冠对手热刺,面对上赛季强势终结切尔西13连胜纪录的同城死敌,切尔西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但蓝军却一直苦苦维持着1-0的领先优势。在凯恩等人的一次次强势冲击下,切尔西将士只能像雨中浮萍一样,死死坚持着。但一切的一切,在第82分钟被毁掉了。巴舒亚伊在门前一次难度不大的解围,却不小心自摆乌龙,比分一下子变成了1-1,切尔西全场的努力顿时化为乌有。

这一刻,多少人心中浮现了一种感觉——这都是命啊,难道老天真的要补刀孔蒂,让他走上穆里尼奥当年下课的老路?英超开局两场不胜,看起来距离切尔西只有10分钟,孔蒂被逼上悬崖,看起来就在眼前。难道,这就是英超冠军主帅这几年的命吗?难道孔蒂就要重走穆里尼奥、拉涅利的老路吗?

答案,现在显然还是没有的,毕竟英超才踢到第二轮。但,孔蒂此时却已经给出了他的回答——他不信命!看到最后10分钟里,切尔西一次次向热刺禁区发起冲击,看到切尔西球员那种不甘的表情,看到阿隆索的逆势一击,我终于相信,原来人也是可以不向命运屈服的。人荒?内讧?引援不力?英超冠军主帅魔咒?孔蒂统统不信,他只相信自己的努力。

或许有人会说,阿隆索最后时刻绝杀,难道不是命运在帮助孔蒂吗?我是绝对不相信这样说法的。当上个赛季每逢平局或者输球,当季前赛切尔西被国米、拜仁打爆时,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将球队表现不好的锅扣到马科斯-阿隆索身上。但,孔蒂却一直选择相信阿隆索,正是有了孔蒂的力挺和信任,阿隆索才有一举斩落热刺的惊艳表演,这场关键的胜利,何尝不是孔蒂在享受自己种下“善因”而得来的“善果”呢!

毫无疑问,孔蒂是一位性格如铁一般的硬汉,这样的人根本不会相信所谓的“命”。看看孔蒂今年夏天做的事情吧,他强势驱逐上个赛季的夺冠主力迭戈-科斯塔,甚至不惜和对方直接决裂。而他此举的目的,正是为了剔除更衣室的不稳定因子。当年穆里尼奥从切尔西下课,更衣室中的大佬起了不好的作用。而今,孔蒂夺冠后第一件事,便是彻底除去这个不稳因子。

孔蒂今夏做的第二件事,同样体现了他不想走穆帅老路的坚决意志——逼宫高层买人。不管现在的转会结果如何,至少孔蒂在用自己坚决的行动,去让高层买人加强实力。甚至为了逼宫高层,他一直不愿意签订续约合同(新合同依然没有延长年限)。正是在对高层不断施加压力后,才有了莫拉塔和巴卡约科的到来。直到这场比赛之前,孔蒂依然在发布会上向高层要求,继续买人补强阵容。毫无疑问,孔蒂明白,只有新援的到来,才能促进球队的竞争,才能逼迫球员不敢躺在功劳簿上。

这就是孔蒂,一个只相信自己,一个只相信凡事预则立,一个性格如铁敢于推进自己预案的人。所以,有了孔蒂那一系列强硬的措施和努力,再加上阿扎尔、佩德罗、巴卡约科等人的复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孔蒂手下这支切尔西,不会重蹈穆里尼奥15-16赛季的覆辙。因为,他们现在的掌舵人孔蒂,已然为此做出了一系列布局,更因为孔蒂是一位不信命只信自己的硬汉。或许只有这样的钢铁主帅,才能坚定的挑战卫冕冠军崩盘的魔咒,才能鞭策着切尔西众星战而胜之!

(九神)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九神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