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郁闷的是8000万神锋 激活他靠孔蒂妙招

新浪综合

关注

在新赛季英超联赛第一轮结束后、迎战热刺之前,莫拉塔放出豪言:踢英超将是我的巅峰。小伙子的自信来源于首轮切尔西的两球都与自己有关,尽管输掉了比赛,球迷们普遍认为切尔西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位新援。

经过科斯塔事件,切尔西和孔蒂对中锋的追求可谓人尽皆知,在失去了卢卡库后转攻莫拉塔最终拿下,也让孔蒂和切尔西球迷们松了口气,但是现实是,莫拉塔来了之后怎么个踢法?莫拉塔还会有自己在皇马和尤文时期的自由吗?显然,英超的激烈和孔蒂的选择不会给莫拉塔这样轻松的机会。

上半场新援巴卡约科首发登场与坎特组成的双后腰,让切尔西在大部分时间里争夺中场的球权,而作为传说中的“兽腰”巴卡约科也是被频频放倒,而此时的莫拉塔在干什么?他几乎在前场没有得到什么像样的机会,在热刺强大的中场面前,莫拉塔也是频频回来防守,这已经让莫拉塔的精力被消耗了一大部分。除了下半场的一次接到威廉的传球左脚打门,你几乎不知道还有莫拉塔的存在,比赛第78分钟,莫拉塔的效率已经明显下降,速度无法体现、身体不足硬抗终于被孔蒂换下。

相比较首场替补登场的效果良好,莫拉塔在本场的表现差强人意。这也让孔蒂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莫拉塔的定位:到底是作为常规武器的首发还是作为“秘密武器”的后备力量,孰轻孰重还是要根据战术需求来决定。诚然莫拉塔拥有不错的跑位和优异的射术,但是一旦自己在前场被限制后,他的精力便不再有集中的机会。

看看自己在尤文图斯和皇马,为他传球的是皮尔洛博格巴、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以上无一例外都是中场创造的大师,如今切尔西阵中有谁?法布雷加斯上一场吃到红牌后本场没出场,而队友威廉的冲击力勤勉有余创造力不足,在两次与威廉的前场配合过程中,两人之间明显生疏。

令人大呼意外的是,队友阿隆索打入反超球居然是由防守球员坎特发动起来的,这名小将打入了一脚质量极高的运动战射门,假如莫拉塔在场,他还会有这样的起脚机会吗?那时候的莫拉塔恐怕早就到中路给队友拉开空间了。

可以预见的是,在莫拉塔第一个踢英超的赛季,远远没有自己预估的那么简单。一旦孔蒂停止在进攻线上给自己找一个帮手,那么莫拉塔只能自己当别人的炮架,毕竟比起迭戈科斯塔来,莫拉塔卫冕太“斯文”了。

看看中场队友巴卡约科被对手们轮番“问候”,莫拉塔还会有此前的豪言壮语吗?一旦今年的进球账户数字可怜,明年的世界杯赛,斗牛士军团还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吗?不过既然已经来了,那么就得好好地、慢慢地享受“英超欢迎你”的惊喜!

(来自 头条号 零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