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幸福啊!有他下限低不了 阿扎尔外又1王牌

新浪体育

关注

自足总杯遗憾的败给阿森纳之后,切尔西时隔56天后在北京鸟巢迎来了一场异国伦敦德比。孔蒂的球队以几乎碾压的姿态3-0完胜了阿森纳,而作为蓝军三叉戟之一的威廉表现十分抢眼,巴西人犀利的突破给枪手防线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也正是他在进攻端角度极其刁钻的射门帮助切尔西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虽然只是一场商业性质的热身赛,但迎来今夏首战的切尔西并没有丝毫的怠慢,孔蒂排出了手中的最强阵。与上赛季英超夺冠时的常规首发相比,威廉顶替有伤在身没有参与中国行的阿扎尔出战,巴舒亚伊则出现在了中锋位置。虽然温格的排兵布阵偏向于稳固防守(3-4-2-1),但由于双方首发实力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切尔西开场后便在威廉的带领下展开了狂攻。

比赛刚开场,威廉在中圈附近一次机敏的站位直接断下了阿森纳小将梅特兰-奈尔斯的横传,随后巴西人带球长驱直入,虽然临门一脚射偏,但威廉展现出了自己极佳的状态。随后,威廉又利用自己娴熟的人球结合能力摆脱防守球员完成劲射,不过这次射门角度太正,依然无法攻破奥斯皮纳的十指关。不过,巴西球星并没有让现场的中国蓝军球迷为进球等待太久。

第40分钟,威廉前场接队友直塞后在在禁区内利用节奏的变换骗过蒙雷亚尔后内切射门,这粒精彩的内脚背兜射直接将皮球送向了远端立柱,皮球最终弹入球网。与此前几次的射门相比,威廉这次攻门的角度极其刁钻,完全没有给奥斯皮纳留下任何扑救的可能性。《BBC》也对威廉这粒精彩的进球赞不绝口:“英超冠军要感谢巴西魔术师的犀利一击。蒙雷亚尔给了威廉太多空间,这是防守威廉时绝不该犯下的错误。”

在威廉帮助蓝军取得领先后,切尔西越战越勇,随后由巴舒亚伊接连攻入两球。威廉在出场的69分钟里表现十分抢眼,他成功的扮演了蓝军爆破手的作用。巴西人速度快,冲击力强,人球结合的能力也相当出众,阿森纳的防线被威廉冲击的人仰马翻。在被小将托莫里换下之时,场边的蓝军球迷也为这位切尔西功臣送去了掌声,以表示对他的感谢。

虽然威廉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斯坦福桥球场的当家球星依然是比利时人阿扎尔。但凡阿扎尔身体无恙,孔蒂在进攻端的首选必定是比利时球星。上赛季蓝军一骑绝尘夺得联赛冠军,威廉在孔蒂麾下扮演的角色则是阿扎尔的备胎,他成为了蓝军的常规替补。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在阿扎尔缺席的情况下,威廉也通过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帮助切尔西度过了危机。

威廉虽然无法像阿扎尔那样,成为一支冠军队的进攻核心,通过出色的表现来决定球队上限,但正是因为威廉的存在,切尔西的实力(下限)才不会低到哪去,他能够在阿扎尔无法出场时保证球队的进攻火力,驱动球队进攻或是直接进球决定比赛。赛季结束后,穆里尼奥执掌的曼联曾希望求购威廉,但切尔西根本无意出售这位巴西球星,威廉对蓝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今,切尔西又有幸福的烦恼,孔蒂在世界杯年到来之际该如何使用阿扎尔和威廉这两大王牌呢?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