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揭秘-切尔西冠军奖牌怎么分 奥斯卡和替补谁得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结束了一整个赛季联赛的比赛后,切尔西队员们终于可以高举冠军奖杯庆祝一番了,但在英超,冠军队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冠军奖牌的,与此同时,在赛季结束后甚至还有一些已经不在切尔西名单上的队员会收到一块冠军奖牌,那么这些冠军奖牌是如何分配的呢?

根据本赛季的英超手册第104页C13项写道:“英超冠军将可以得到40块纪念奖牌,俱乐部将分配给主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球员本赛季必须出场达到5场才能得到俱乐部颁发的奖牌,额外的奖牌只在俱乐部拥有超过39名出场超过5次的球员时才能申请。”

规则写的很简单,似乎只要给满足条件的球员发放奖牌就可以了,虽然对一些年轻球员有些苛刻,但大部分一线队成员基本都能达到5场的要求,而在最后一轮开打前,包括埃纳(3场)、贝戈维奇(2场)、阿克(2场)、肯尼迪(1场)、爱德华多等人看起来就肯定拿不到奖牌,而在赛季中离开切尔西的队员中,奥斯卡(9场,转会上海上港)和伊万诺维奇(13场,转会泽尼特)也将拥有一块奖牌。从实际情况看,英超奖牌规则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替补门将拿不到奖牌,这种情况合理吗?

门将永远是场上一个特殊的位置,不仅在于他比赛的方式和队友们不大一样,更在于他非常需要稳定的表现,很少有冠军球队会对门将采取轮换制度,因为这样很可能对两名门将的状态保持都造成影响。贝戈维奇上赛季在切尔西还有17次出场,但本赛季出场次数大幅度减少,在锁定冠军前,贝戈维奇只在和曼联的比赛中出场过。但也正是贝戈维奇的奖牌问题,引起了英格兰媒体报道的不统一,究竟是怎么回事?

《太阳报》在奥斯卡将获得奖牌时,提到他的前队友阿克和贝戈维奇由于出场次数没有达到5次,而不能得到奖牌。

而《天空体育》则报道,由于二号门将的位置很特殊,所以贝戈维奇将得到一块奖牌,这已经得到了许可。《天空体育》对贝戈维奇的采访可以得出一定的结论,贝戈维奇在采访时认为自己配不上一块奖牌,因为自己的出场并没有达到5次:“我认为(奖牌)规则应该改变,我不理解要完成5次出场这个规定。作为球队的一部分,我们都做出了牺牲,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但现在他们真的应该再看看这个规则了。这是现在的规则,很感谢我能得到一块,职业生涯能有一块挺不错的。”

《独立报》则给出了一种解释,切尔西可以对40块奖牌进行分配,孔蒂可以将奖牌分配给他认为合适的队员。

在颁奖典礼上,答案终于揭晓,阿克和埃纳并没能得到一块奖牌,而贝戈维奇则走在最前边,成为了全队第一个拿到奖牌的球员。

实际上,英超冠军可以为不满足出场次数的队员提出申请,在多年前,一名球员想要拿到奖牌需要出场10次,这就大大提高了拿牌的难度,而曼联在英超历史上就多次使用这个特例来给队员们争取奖牌,2006-07赛季瑞典名将拉尔森曾在曼联租借效力3个月,只出场7次,那个赛季曼联最终夺得联赛冠军,红魔也为拉尔森申请到了一块奖牌,皮克在2007-08赛季曾经距离奖牌只有一场之遥,所幸曼联也为他申请到了。

同时,俱乐部还有一个权力,那就是给没能获得奖牌的队员购买复制品,《每日邮报》就报道过这一情况,2014-15赛季切尔西夺冠后,他们为许尔勒、萨拉赫、施瓦泽和贝克购买了奖牌的复制品,四人都是在赛季中或出售或租借离队,出场次数都没能达标,但也都能得到一份纪念品。

切尔西本赛季拥有英超冠军奖牌的队员是:贝戈维奇、马科斯-阿隆索、法布雷加斯、祖玛、坎特、阿扎尔、佩德罗、库尔图瓦、奇克、摩西、迭戈-科斯塔、马蒂奇、威廉、巴舒亚伊、卡希尔、特里、阿斯皮利奎塔、查洛巴、大卫-路易斯、伊万诺维奇、奥斯卡等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