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开挂啊!坎特1V4霸道新技能 这刻他和梅西比凶残

新浪体育

关注

继上场4-2战胜热刺挺进足总杯决赛后,切尔西在英超赛场也奏凯,4-2兵不血刃的战胜了南安普顿,稳固了榜首宝座。而作为蓝军铁打的主力后腰,坎特时隔三天再次完成一场高强度的比赛,而他的发挥也十分出色,险些攻破了圣徒的大门。坎特最让球迷眼前一亮的,则是上演了梅西附体般的1V4神技。

手握4分优势、被热刺紧追不舍,切尔西的压力不言而喻,但凡任何一场比赛出现差池,切尔西即将触碰到的冠军奖杯便会变得遥不可及。放眼蓝军剩余的联赛对手,南安普顿算其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虽然阿扎尔帮助切尔西在主场取得梦幻开局,但圣徒强势反弹,扳平比分后甚至一度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就在此刻,坎特在右边路完了成一次鼓舞士气的神作。

比赛第33分钟,坎特与队友在前场右边路完成踢墙配合甩开一名防守球员后开始了自己的突破表演,只见他大步带球向前趟,当身后一名防守球员即将贴身时,坎特右脚轻巧的一扣便将对手晃到在地,而当第三位防守球员赶到时,他又利用自己的身体完美的卡主了位置,对手在禁区内且处于身后时不敢做出太大动作。随后,坎特利用节奏的变化再过一人,实现下底并完成传中,只可惜被对手中卫门前解围。对手拉不倒、防不住、贴不上,坎特如同开挂般连过4人,所到之处可谓人仰马翻。

众所周知,坎特在蓝军更多的是承担防守任务,诸如此类带球突破、撕扯对手防线的工作大部分情况下均是由阿扎尔完成。坎特加盟切尔西后除了防守端表现稳健,他的传球和助攻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挖掘。而此刻,坎特让切尔西球迷领略了自己的新技能——带球突破。坎特将速度、身体、节奏等突破的关键要素完美的融为一体,而这次“一鸣惊人”之作也被媒体大加赞赏。《BBC》表示,坎特的带球十分犀利,这次突破闪亮全场(brilliant)。《天空体育》则说道:你并不会经常看到坎特这样做,但他就在此时引爆了全场。

梅西是当今足坛公认的突破大师,在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时,他屡屡能够将人球结合发挥到极致。而这一刻,坎特摇身一变仿佛梅西附体,仅凭一人之力便将南安普顿的防线搅和的一团糟,法国人成为了圣徒防线的噩梦。稍显遗憾的是,坎特完成如此精彩的突破后切尔西并没能取得进球。

可能是一时杀的兴起,第38分钟坎特极其少见的在一次铲断中犯规吃到黄牌。但随后,坎特立即进入状态,让对手领略了英超最佳的风采。第43分钟,南安普顿球员中场试图横传,而坎特早已猜出对手的心思,提前移动,准确的拦下了对手了传球,随后带球试图发动快速反击,圣徒球员见状只好采取犯规阻止坎特。第81分钟,切尔西获得反击机会,坎特犹如一道黑色闪电快速接应至对手禁区,在接到阿扎尔的传球后,坎特完成了小角度挑射,只可惜福斯特太过神勇,单掌将皮球拒之门外。

纵观整场比赛,坎特的发挥都十分抢眼,他再次成为了切尔西攻防平衡的重要棋子。南安普顿在寻求进攻时,也是刻意避开坎特所在的防区,足见坎特对对手造成的心理压力。60次准确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4%,坎特的准确传球数仅次于阿斯皮利奎塔,是切尔西队内第二高的球员。除此之外,坎特还为队友送出2次关键传球,这本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在斯坦福桥球场再次完成了一场技惊四座的表演。

此役过后,切尔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热刺7分,虽然孔蒂此前抱怨英足总安排的赛程太过密集,不过蓝军将士还是用一场胜利让球迷安心下来,继续朝着英超冠军奖杯飞奔。而坎特,也在朝着另一神迹狂奔——连续两个赛季在两支不同球队夺取英超冠军。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