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离开穆帅就变天使?他还是那个痞子+恶棍!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今足坛最令对方后卫头疼的前锋就是迭戈-科斯塔,在他状态出色时,他是火力凶猛的进球机器,但他在球场上也是一位恶棍,毋庸置疑。

近来科斯塔在进攻端的状态不是很好,最近13场联赛他仅仅打进2球。上半赛季当他火力全开的时候,我们发现他场上的小动作、无用的争执相比以往少了很多。有些球迷甚至说:“离开穆帅后科斯塔就专心于踢球,不搞盘外招了。”但这显然是错误的论点。

上轮联赛对阵曼联,切尔西被战术压制,科斯塔也没有找回状态。我们看到他一整场都在与对方后卫较劲。在切尔西一次右路进攻中,科斯塔准备在禁区内包抄,盯防他的是拜利。结果科斯塔借着跑动的力气顺势推了拜利一把,使得曼联后卫险些撞到门柱上。之后他又与罗霍纠缠在一起,互使小动作,飙演技。下半场还因脚踢博格巴吃到黄牌。

这样的科斯塔让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球场恶汉,虽然队友们都说生活中的科斯塔是十分善良的一个人,他好相处,有点逗比,又热心公益,为家乡建设学校……但场上的他又确实让人恨的牙痒痒,除了本队球迷和队友,大概不会有人喜欢他。只针对球品来说,科斯塔真的很差。

他在场上劣迹斑斑,球迷第一时间会想起哪一次?利物浦球迷也许会想到那场联赛杯半决赛。他先是在边线处恶意踩踏埃姆雷詹逃过红牌,随后故意脚踩斯科特尔脚踝,最后还惹到了杰拉德头上。红军队长在卡住防守位置后,科斯塔从身后手上勒喉,脚下使绊,将杰拉德放倒在地。杰队马上起身与他理论,最后被队友们劝开。事后,科斯塔的行为也引起了“世界最强壮球员”阿金芬瓦的注意,他在ins上写道:“你要小心了,迭戈-科斯塔。”

穆里尼奥在赛后称科斯塔是冲球去的,这次踩踏是个意外,还讽刺解说和嘉宾就会煽风点火。这样护犊子的表态让球迷认为穆帅的包庇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科斯塔彪悍的球风,但科斯塔本人则表示自己的风格是在巴西踢野球时就形成了的:“踢街球你必须要十分狡猾,在那样的环境下踢球你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一切都可以让你失去理智。我记得很多场比赛都会跟朋友们吵架,我几乎跟所有人都打过架。我侮辱每个人,我从不尊重对手,我认为我必须要杀了他们。”

阿森纳球迷会想到保利斯塔的那张红牌。科斯塔与科斯切尔尼缠斗后起身将K6撞倒,保利斯塔冲过来替队友出头,最终却只有他被红牌罚下。这其实是科斯塔的惯用套路,他就是要将你激怒,使你的心态失衡,跟他较劲就是中了他的招。但作为血气方刚的足球运动员,有几个能在被暗算后保持冷静的?

科斯塔连卡西都算计过,在卡西已经将球抱在怀里的情况下,他借着惯性一脚扫到了国家队大哥的腿上。若不是裁判阻拦,卡西眼看就要冲上去与科斯塔干一仗。赛后科斯塔却说:“我和卡西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刚刚只是开了个玩笑,我怎么可能会对西班牙国家队的队长有意见?”

科斯塔就是这样狡猾地在对方防守球员之间使坏,为本方进攻赢得主动,也激怒了对方。对付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像亨德森一样用气势将他逼退!当然科斯塔也有吃亏的时候,遇到同样下脚很脏的瓦尔迪他也尝到了被干翻在地的滋味。只能说恶人自有恶人收啊……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