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战巴萨10佳球:小罗兰帕德神作领衔(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最近十来年,欧冠赛场风云变幻,许多豪强都曾经多次狭路相逢。而如果要问欧冠赛场上最刺激、最火爆、最引人注目的死敌对决是哪一组,很多球迷都会把票投给切尔西vs巴萨。从里杰卡尔德到瓜迪奥拉,从穆里尼奥、希丁克再到迪马特奥,双方的正面对决总是火星四溅,彼此不同的风格之间的鲜明冲突也非常精彩。从2004-05赛季以来的10次交手,切尔西3胜5平2负,进14球丢12球,双方球员们也留下了很多经典的进球。

2004-05赛季 切尔西 4-2 巴萨 达夫

这是欧冠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首回合1-2落败的切尔西希望在斯坦福桥能够翻盘成功。回到主场的蓝军取得了梦幻开局,前19分钟就以3-0领先。其中第三球源自特里后场防守埃托奥成功,卡瓦略得球直塞,前场快速过渡之后,乔-科尔直传找到达夫,爱尔兰飞翼轻松单刀破门。在那支拥有罗本和达夫的切尔西,通过三四个人直接快速的配合“放飞”两柄前场利刃,是穆帅着力打造的一大进攻方式。

2004-05赛季 切尔西 4-2 巴萨 小罗

这是一次属于天才的表演。在禁区前,小罗面对卡瓦略不停地扭动,却在电光火石之间打出一记质量极高的捅射,皮球直窜死角。现场解说惊呼道:“切赫(那可是切赫!)对这个球毫无反应!不可思议的进球!”的确,面对那条当赛季英超只丢了15个球的超级防线,或许只有小罗这样的让解说都一时反应不过来进球的神来之笔才能轰开吧。这个进球帮助巴萨重新在总比分上占先(4-4,客场进球多),险些淘汰了蓝军。

2005-06赛季 切尔西 1-2 巴萨 埃托奥

在切尔西和巴萨的对决中,2005-06赛季的斯坦福桥一战是唯一的由客队取胜的比赛。第80分钟的头球绝杀是由马克斯助攻埃托奥打进,但这球的关键还是小罗从中场的强突摆脱了防守能力极强的马克莱莱并将球转移过去,为左路的拉尔森和马克斯制造了充足的空间。

2005-06赛季 巴萨 1-1 切尔西 小罗

在穆帅一期的切尔西与巴萨交手时,红蓝军团阵中拥有当时最红的小罗,巴西巨星在2004和2005年连续获得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还拿到金球奖。当解说提到小罗这个连续奔袭的进球时,把一个词说了三遍:“进攻,进攻,进攻!”硬闯切尔西的防线并且大力低射破门,小罗用自己经典的进球方式为巴萨取得领先,并最终帮助球队晋级。小罗效力时期,巴萨总共9次攻破切尔西大门,小罗直接参与的就有5球(进3球,助攻1次,传中造1乌龙)。

2006-07赛季 切尔西 1-0 巴萨 德罗巴

该德罗巴出场了!虽然在面对巴萨的前4场比赛中都没有进球,但在2006-07赛季的小组赛中,魔兽用他最擅长的方式敲开了巴萨大门。在禁区前稳稳护住来球,轻巧磕球转身之后直接大力轰门,巴尔德斯鞭长莫及。在切尔西的欧洲征途中,德罗巴成为了很多球队的噩梦,而他对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为蓝军带来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刚刚遭遇切赫和库迪奇尼受伤的“灭门”一战,第三门将希拉里奥和后防一起抵挡住了巴萨。

2006-07赛季 巴萨 2-2 切尔西 兰帕德

说到巴萨和切尔西的恩怨,又怎能少了这场2-2,和兰帕德这个绝妙的小角度进球?在接近底线的情况下,兰帕德展现了切尔西绝不只有暴力美学,他们的进球同样可以极其充满想象力和观赏性。出其不意的射门选择,恰到好处的吊门脚法,这的确是个无可挑剔的精妙射门。同一场比赛中,德罗巴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穆里尼奥激情滑跪庆祝,也是狂人执教生涯的经典瞬间之一。

2008-09赛季 切尔西 1-1 巴萨 埃辛

一发轰天雷!面对瓜迪奥拉治下用传控席卷欧洲的巴萨,埃辛给出了自己的回应。面对被阻挡出来的飞向自己的球,加纳悍将毫不犹豫直接起脚凌空抽射,这记雷霆万钧的射门让巴尔德斯根本来不及扑救。要知道,那还是在08-09赛季初国家队比赛中经历了大伤之后归来的埃辛。拥有“水牛”的日子,切尔西的中场总是令人生畏的。

2008-09赛季 切尔西 1-1 巴萨 伊涅斯塔

切尔西几乎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决赛,但在那场比赛的补时阶段,伊涅斯塔用一脚未经调整迅速撩出的世界波拯救了巴萨。那是红蓝军团那场球唯一的一次射正,希丁克的球队几乎就要拦住“梦三”了,但最终还是差了一步。小白没有调整,没有给切尔西防线足够的封堵机会,也没有给切赫扑救的机会。打进世界波的埃辛出现了致命的一脚踢呲,让得球的梅西找到了伊涅斯塔。

2011-12赛季 切尔西 1-0 巴萨 德罗巴

三年之后,切尔西重回欧冠半决赛,再度与瓜迪奥拉的巴萨相遇。首回合比赛中,蓝军用自己经典的快速反击掀翻了巴萨。兰帕德抢下梅西的带球,随即快速转移到左路,不知疲倦的拉米雷斯飞奔上前,准确助攻后点的德罗巴一剑封喉。那或许不是最巅峰的切尔西,但要说到关键时刻的一击致命,你永远不能小看他们。利用梅西的一次失误,他们发起了精妙设计的反击,并且最终制胜。

2011-12赛季 巴萨 2-2 切尔西 拉米雷斯

主场1-0并不能确保切尔西能够晋级,在诺坎普,他们在第35和43分钟连丢2球,队长特里还被红牌罚下,局势岌岌可危。就在此时,兰帕德摆脱马斯切拉诺送出了致命的直塞,“不知道是从哪里杀出来的”拉米雷斯毫不迟疑,直接挑射越过巴尔德斯入网。这球给了切尔西希望,并且大大激励了球队的士气。随后梅西的点球击中横梁,切尔西坚守城池,并且由托雷斯完成最后一击,顺利进军决赛。在蓝军队史上,这也是足以竞争最佳的一场比赛。

在这组绵延数年的对决中,切赫、特里、兰帕德、德罗巴组成的蓝军中轴线和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巴萨核心成员屡屡上演正面对决,也绝不缺乏经典瞬间:穆帅表示看到弗里斯克和里杰卡尔德的“密谋”、“11打11没输过巴萨”的名言、小罗绝妙的原地抽射世界波、穆帅在诺坎普的滑跪庆祝、兰帕德零度角、伊涅斯塔绝杀和09年斯坦福桥之夜、德罗巴一剑封喉、梅西失点、拉米雷斯挑射、托雷斯大单刀……太多经典,太多话题。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