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本届世界杯为何补时时间这么长?光头裁判做出解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前四场伤停补时一共64分钟,平均一场比赛补时16分钟,平均每个半场补时8分钟,时间之长让人十分吃惊。

其中,英格兰对伊朗的上半场补时14分钟,创下历史记录。此外,英格兰对伊朗下半场补时10分钟,荷兰对塞内加尔下半场补时8分钟,美国对威尔士则共补时9分钟。

不过,每场比赛之所以补时这么长,全是因为国际足联本届世界杯新制定的新规定。FIFA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透露,国际足联这个做法是为了让比赛更加客观公正,增加踢球的时间,同时避免球员浪费时间。

科里纳解释道:“我们要避免一个半场只踢了42、43分钟这样的情况,有效时间十分重要。所以换人、点球、庆祝、VAR时间都会计算在内。”

同时他也和球迷耐心解释,不要对补时之长感到惊讶:“你想想看一场进了3个球的比赛,每次庆祝都花了至少一分半钟,这样至少要补时5到6分钟。”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