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都在夸英超强大 但欧战决赛4队一半主帅来自西班牙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联杯半决赛,比利亚雷亚尔淘汰阿森纳晋级决赛。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成立98年后,终于打入了欧战决赛。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梅里堪称欧联杯专家,这次他淘汰东家进入欧联杯决赛,已经是第5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

埃梅里是一位欧战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他已经带队踢了151场欧洲比赛,超过了瓜迪奥拉(142场),仅次于贝尼特斯(171场)。2014年到2016年 ,埃梅里率领塞维利亚夺得欧联杯3连冠。

最近7年,各项赛事,埃梅里已经有过10次带队打入决赛的经验,包括5次欧联杯决赛。

埃梅里5次打入欧战决赛,在西班牙教练中,追平了前皇马主帅穆尼奥斯的纪录,超过了贝尼特斯(4次)、比利亚隆加(3次)、瓜迪奥拉(3次)。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冠和欧联杯决赛的4支球队,3支来自英超,1支来自西甲。埃梅里帮助西甲阻止了英超对两大赛事决赛的包圆。

而4支球队中,曼城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来自西班牙,埃梅里也是西班牙的,西班牙教练占了一半。(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