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人口仅5万的小城球队进欧战决赛 创欧洲17年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联杯半决赛,比利亚雷亚尔客场0比0逼平阿森纳,两回合总比分2比1晋级。比利亚雷亚尔决赛中将战来自英超的另一支球队曼联。

阿森纳首回合1比2落败,这是枪手5次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唯一败绩,此前4战2胜2平。而第二回合比利亚雷亚尔没让阿森纳进球,最终晋级欧联杯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壮举也改写了欧洲赛事的历史。

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所在的比利亚雷亚尔市,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卡斯特利翁省的一个小城市,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城市人口只有5.2万。如果在中国,只能算是一个镇了。

欧战历史上,人口这么少的城市有球队打入欧战决赛,也不多见。上一次有类似的情况还是在2004年,3万人的摩纳哥打入欧冠决赛。此外摩纳哥1992年还曾进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

更早之前,比利时的马里纳斯(所在城市人口7.5万)打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并夺冠。

此外,1978年,法国巴斯蒂亚(人口4.3万)打入联盟杯决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