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西甲百年俱乐部首进欧战决赛 力阻英超队会师两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联杯半决赛,阿森纳主场0比0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总分1-2出局,比利亚雷亚尔决赛将战曼联。

这是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98年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战决赛(不算国际托托杯)。比利亚雷亚尔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的一个小城市,人口仅5万。

比利亚雷亚尔力阻阿森纳进入欧联杯决赛,也阻止了英超球队包圆欧冠和欧联杯这两大赛事的决赛。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梅里堪称欧联杯专家,这次他淘汰东家进入欧联杯决赛,已经是第5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

埃梅里也帮助比利亚雷亚尔改写了历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成立于1923年,可以说是百年俱乐部了,不过他们在西甲征战的历史并不长,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在西班牙各级联赛都踢过,1998年才第一次升入西甲,之后又经历了几次降级和升级。

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的最好成绩是2007-08赛季的亚军,而在欧洲赛场的最好成绩是2005-06赛季的欧冠4强。当时他们在半决赛输给了阿森纳。2003年和2004年,比利亚雷亚尔曾2次获得国际托托杯冠军。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