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都能赢?阿森纳命大啊!塔帅枪手真是越来越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西汉姆主帅莫耶斯赛后表示,他们本该取胜或者本该至少拿到1分的。从场上形势来看也的确如此,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里,铁锤帮看起来都像是更接近胜利的一方——但最终还是阿森纳笑到了最后,拿下了一场“这都能赢”的比赛。

在身体对抗出色、冲击力强悍的西汉姆面前,阿森纳长时间找不到进攻的办法,扎卡和塞瓦略斯光有调度而缺乏直接攻击,前场几位攻击手也陷入到对方的围剿之中。下半场枪手更是一度被压制,安东尼奥的头球击中横梁之后,眼看铁锤帮距离逆转越来越近了……

危急时刻,第一球中就送出妙传的小将萨卡再度送出关键传球,塞瓦略斯助攻恩凯蒂亚完成绝杀。你可以说阿森纳的赢球有运气成分,但枪手的两个进球都是实打实的精彩连线。

当然,全场为什么只有这两次实质性的得分机会,以及为什么给了对手那么多的机会,这是阿森纳要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但在这样的局面下能够获胜,如同《每日邮报》所说,也不完全是运气。至少在势头不利时能完成这种质量的绝杀球,还是能从中看到球队具备的犀利度的。

就像此前足总杯和社区盾夺冠历程中展现的那样,如今的这支阿森纳能够得心应手地打出防守反击,执行起来也兼具战术能力和精神力。赢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没有运气成分吗?也有,但首先是阿森纳自己能立得住。《邮报》就写道,你永远不能小看这支阿森纳。

要展望阿森纳本赛季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还为时过早,但显而易见的一点是,阿尔特塔已经给球队注入了某种力量,带来了场上技战术和精神层面上的化学反应。而这样一支勇敢的阿森纳,也是可以令枪迷们有所期待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