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这份高薪绝不亏!他=真大腿 不像某伪巨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我想留下自己的贡献,这就是我的归宿,这里是我的家。”

在奥巴梅扬续约的官方短片里,穿着阿森纳球衣的奥巴梅扬一脸傲娇地站在酋长球场里,背后的旁白已经不能再清楚地表达了他的态度。

英国时间9月15日,阿森纳官方宣布与加蓬前锋奥巴梅扬完成了续约,双方的全新合同将在2023年夏天到期。而为了留下这位队内最佳射手,阿森纳大幅上调了奥巴梅扬的薪资。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就是阿森纳在今年夏窗的最佳操作。

在这段77秒的视频中,有很多让阿森纳球迷兴奋的因素。

奥巴梅扬提到了那些曾经书写过阿森纳历史的名宿们,尤其是在球场外留有雕像的亨利,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达到他的高度。“我见证过许多十分出色的球员们,我梦想着成为他们其中之一,能永远留在球迷的心中。我希望能成为阿森纳的传奇,就像亨利、赖特、亚当斯和博格坎普。”

在阿森纳效力的8年时间,亨利一共为这家北伦敦球队打进了229粒进球。单从数据角度来说,目前打进了72球的奥巴梅扬和法国人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考虑到不同的时代和背景,现在奥巴梅扬对阿森纳的重要性同样非同小可。加蓬人的进球效率,就足以说明很多很多。

2018年1月,奥巴梅扬加盟阿森纳。几乎没有花费什么时间来适应英超,加蓬人迅速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在短短的半个赛季里,奥巴梅扬就打进了10粒进球,从而挤进了17-18赛季射手榜的前20名。

半个赛季已经如此,在自己的第一个完整英超赛季,奥巴梅扬自然大展雄风。18-19赛季,奥巴梅扬以22粒进球与马内、萨拉赫共同获得英超金靴的称号。考虑到阿森纳的战绩以及中场制造机会的能力,奥巴梅扬显然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

到了19-20赛季,无论是疫情还是换帅,都没能影响到奥巴梅扬的发挥,22粒进球让他在金靴的竞争中仅次于瓦尔迪,依然名列前茅。两个半赛季54粒英超进球,便是阿森纳愿意许诺高薪与其续约的信心所在。

由于厄齐尔的前车之鉴,让阿森纳给老将高薪续约其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正是在奥巴梅扬加盟球队的时候,枪手与厄齐尔达成了续约,3年合同+35万英镑周薪,德国前腰很快就因此失去了比赛的动力。

最近两个赛季,随着身体机能的下滑,厄齐尔的竞技状态也跌入深谷。更让球迷无奈的是,在埃梅里和阿尔特塔已经实质性弃用的情况下,厄齐尔依然不愿离队,这让阿森纳的薪资结构和更衣室的气氛都受到了重大的影响。

而阿森纳过去两年的乱局,也就从厄齐尔在新合同上签字那一刻起,埋下了伏笔。

在奥巴梅扬续约的时候,阿森纳虽然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也对他的前景很看好,但由于厄齐尔的问题在前,所以他们还是多留了一个心眼。

根据多家英格兰媒体的消息,奥巴梅扬最终能拿到手的薪资与阿森纳的成绩是挂钩的。在合同中,奥巴梅扬的基本周薪只有25万英镑,这就让他和全队的平均薪资水平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

如果阿森纳在未来的三年内能够进入联赛前四或者获得冠军,奥巴梅扬的薪资就可以再度上浮,最高可以超过35万英镑。其实这个条件并不难达成,毕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阿森纳已经捧起了足总杯和社区盾两座奖杯。

最终奥巴梅扬接受了这个条件,就说明他对球队的前景也很看好。

自从阿尔特塔改打三后卫以来,阿森纳的战斗力便不同以往。

虽然在复赛之后没能杀进欧战区,但在足总杯这条战线上,他们在半决赛掀翻了曼城,在决赛击败了切尔西,不仅获得了久违的冠军,也借此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新赛季开始后,阿森纳先是在社区盾挑落了上赛季领先他们43分的英超冠军利物浦,然后在第一轮轻而易举地拿下了升班马富勒姆,而在这些比赛中,奥巴梅扬都有至关重要的进球贡献。正是由此,奥巴梅扬的心中就产生了一种正向的发展轨道:只要我能进球,球队努力,大家就有希望获胜、夺冠,然后我就能拿到高薪。

而借助这次续约,阿森纳管理层也在更衣室内传递出了一个正确的信号:

只要表现好,就能拿高薪。

过去一段时间,阿森纳确实发生了蜕变。

首先,在阿尔特塔接手之后,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成绩触底反弹,表现出来的样子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

于是,即便阿森纳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不小,但管理层还是为阿尔特塔引进了包括威廉、加布里埃尔这样的能够有效补强的实力型球员;而在球队架构上,阿尔特塔的职位由coach变为manager,也意味着在转会、管理等事务上,他有了更多的权力。

而这次奥巴梅扬的续约,更是一针效力十足的强心剂。

如今的转会市场,情绪都很浮躁。

几乎每家球迷都在盼望着球队买下一个又一个的新人,但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卡牌游戏,更何况大部分球员来到英超联赛都需要适应时间,这都是需要考虑的地方。

所以说,球队中老将维持状态,年轻人实力提升,主力更上一层楼,替补努力冲击主力位置,这其实也是补强的方式,而奥巴梅扬的续约显然就是其中的一种。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媒体和名宿在预测联赛前四时,大部分人都忽视了阿森纳的存在。

从硬实力的角度上来说,他们距离利物浦和曼城确实有着明显的差距;但是在上赛季的积分榜上,他们和挤进联赛前四的曼联、切尔西之间只有10分之差,所以重返欧冠区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白日幻想。

在阿尔特塔的带领下,只要奥巴梅扬延续前两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只要球员们保持住现在努力的劲头,无人看好的他们反倒可以轻装上阵。

只要做正确的事情,其实复兴未必需要漫长的时间。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