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球队战术犯规率:阿森纳第一 利物浦最低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2日讯 近日,The Athletic发文分析了本赛季英超联赛至今为止,各支球队在面对反击时的战术犯规频率,并以热刺的视角进行了分析。

本赛季英超球队面对反击的战术犯规频率:

1-阿森纳8.0%

2-曼城7.2%

3-埃弗顿6.8%

4-水晶宫6.7%

5-莱斯特城6.6%

6-阿斯顿维拉6.5%

7-热刺6.3%

8-曼联6.2%

9-西汉姆联6.1%

10-切尔西6.0%

11-沃特福德6.0%

12-南安普顿6.0%

13-布莱顿6.0%

14-狼队6.0%

15-谢菲尔德联5.9%

16-诺维奇5.2%

17-伯恩利5.2%

18-纽卡5.0%

19-伯恩茅斯4.3%

20-利物浦4.0%

从整个联赛来看,热刺排在第7位,有6.3%的对手反击以热刺的战术犯规而终止。不过,仔细观察一下数据就会发现,自从穆里尼奥去年11月上任以来,当面对对手的反击时,热刺的侵略性变得更低了。在波切蒂诺治下,他们以7.6%的战术犯规率排在联赛第3,而在穆里尼奥治下,热刺以5.5%的犯规率排在第12位。

随后,The Athletic又以另一项数据指标分析了热刺的犯规情况,即以对手每1000次触球时球队的犯规次数。在这一指标上,埃弗顿是犯规次数最多的,来到了19.1次/对手1000传,紧随其后的就是曼城,为18.8次。而自穆里尼奥接手热刺以来,球队的这一指标从16.2次下降到了15.6次,位列联赛第14。

与此同时,在2018-19赛季,热刺以17.2次/对手1000传的犯规频率排在英超联赛第五,在此前的一个赛季中,热刺的这一数据为18.6,仅次于曼城排在第二位。在波切蒂诺的另外三个完整赛季中,他们的这一数据分别位列联赛的第四、第二和第三。

最后,The Athletic还分析,热刺是联赛中每张黄牌平均犯规次数最少的球队。在整个赛季中,热刺每4.7次犯规就会得到一张黄牌,这是全英超最低的数字,而莱斯特城队的这一数据为9.9次/张。

这些数据表明,热刺的犯规并不是很聪明,他们通常是在更可能被罚黄牌的区域时再进行犯规,而那很可能已经太晚了。热刺在联赛中拿到与阿森纳并列最多的黄牌,却只在犯规榜上排在第13,这并不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数据。

在现代足球中,如果想获得优势,战术犯规的地位也显得越来越重要。由于重大犯规往往是不被允许的,而想要在不得到处罚的情况下,威胁到对手的进攻也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在犯规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上表现得更聪明一点,这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并不是说,这就是属于彪形大汉们的暴力踢法,哪怕在世界上一些踢球方式最赏心悦目的球队,比如巴塞罗那和曼城,他们在过去的几年里也已经掌握熟练掌握了这种战术犯规的踢法,像布斯克茨和费尔南迪尼奥这样的球员往往都能在战术犯规榜上领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