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劳伦:去阿森纳似乎人生最好决定 曾拒绝皇马邀请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8日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阿森纳传奇后卫劳伦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自己的枪手生涯,其谈到了温格、队友以及自己在阿森纳效力的感觉,坦言在阿森纳的7年生涯非常美妙,没有任何遗憾。

从2000年加盟阿森纳,劳伦代表阿森纳效力7年的时间里,赢得了2次英超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并成为03/04赛季不败枪手的主力成员。

谈加盟阿森纳拒绝皇马

在加盟阿森纳时,劳伦表示当时也受到了皇马的邀约,不过除了阿森纳给出的待遇更好之外,劳伦还表示:“邓恩和温格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让我感觉加入了一个大家庭,而不是一个俱乐部。我虽然是皇马球迷,但是加盟皇马你必须按照他们的方式去做,而温格喜欢去倾听你的想法,我喜欢这种方式,这是我一生最好的决定。”

谈温格帮助自己

因为妻子习惯了西班牙的阳光气候,对于伦敦多雨的天气很不适应,这一度让劳伦想离开,劳伦表示是来自温格的帮助让他安心的留下来,他说:“温格告诉我,这就是阿森纳,看看你的工资,看看你踢球的地方,你不可能拥有生活中的一切。我想他是对的,俱乐部为我做了很多事情,其中之一是他们给了我们请了英语老师托马斯(Jasmine Thomas),她一整天都和我妻子待在一起,让我们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劳伦表示温格习惯给球员设置新的位置,他说:“教练真正想要的是让我踢后卫,他一开始并没有告诉我。温格一点一点地改变着我,他希望进攻球员处于防守位置。阿什利-科尔是边锋,他让他打边卫,我是边锋,他让我打后卫,科洛-图雷在科特迪瓦是中场球员,他让他踢中后卫。温格告诉我,真正的顶级球员可以打任何位置,如果你了解这项运动,并且你有天赋,你就能做到。他的话给人一种安全感和信任,他有能力说服任何人。”

谈队友之间激烈竞争

劳伦说:“我刚来时就感受到了训练的艰辛,马丁-基翁意外伤了守门员拉米-沙班,吉尔伯托-席尔瓦来到这里训练从不敢摘下护腿板,球员之间互不相让,永贝里、基翁、亨利、维埃拉都是如此,博格坎普是一个天才球员,亨利很了不起,我们的竞争力和心态都是不可思议的,这就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