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强!太强!阿森纳天王那一瞬 都是亨利的影子|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英超联赛第27轮中阿森纳主场迎战埃弗顿,头号前锋奥巴梅扬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枪手完成逆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尤其在比赛第33分钟,开场失误导致丢球的大卫-路易斯在中场附近送出直塞,皮球到了已经提前启动的奥巴梅扬脚下。奥巴梅扬身后有三名埃弗顿防守球员正在追赶,但他仍然十分冷静地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到小禁区边缘的皮克福德,奥巴梅扬不停球一脚兜射,为阿森纳完成了逆转。

进球之后的奥巴梅扬显得十分激动,与队友们疯狂庆祝。场边的阿森纳球迷也振臂欢呼,与球员们一同享受逆转的欢乐,不少球迷甚至失声喊出了海布里国王“亨利”的名字。的确,奥巴梅扬这个进球无论跑位、推射角度还是滑跪庆祝,都与曾经的枪手前锋亨利非常相似。亨利的推远角和跑位绝技威震足坛,而奥巴梅扬如今的这套技能也越来越纯熟,枪迷一眼看去,仿佛看到了亨利的影子。

有同样感觉的还有观球无数的英格兰评论员加里-内维尔。本场比赛内维尔在英国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看到奥巴梅扬进球后他第一时间表示:“这是亨利,所有的一切都像。”司职后卫的加里-内维尔在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踢球时与亨利有过多次直接交手,对他的风格再熟悉不过,无怪他会立刻联想到自己的老对手。

如果说亨利是过去的海布里国王,而奥巴梅扬则是如今酋长球场锋线上当仁不让的王牌。本场比赛他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在不利情况下完成逆转,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赛后WhoScored网站给他打出了8.8的全场最高分,认为他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英超官方也将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奥巴梅扬。

本轮过后,奥巴梅扬也凭借17个进球登上了英超射手榜首位,力压越老越妖的莱斯特城神锋瓦尔迪。要知道本赛季阿森纳只打进了39个进球,而莱斯特城则进了54球,奥巴梅扬几乎占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亨利深情的目光望向英超,当他看到站在酋长球场上身披红白战袍的奥巴梅扬,满眼都是自己曾经的影子。在新一代神锋的带领下,阿森纳正在向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发起冲击。

(苏樱草)

加载中...